非池中藝術網

A+ Creations 移動畫廊

【「穿越結界而來」--夏愛華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07-06 ~ 2017-09-30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2 麗晶精品B2藝廊(中山北路入口)

  • 參展藝術家

    夏愛華

  • 結界在佛教是指具有一定法力效力的範圍,其作用通常是保護性的。在一些動漫作品中,結界的概念更被拓展及浪漫化,甚至具有可見的邊界和範圍,可以用來隔滅惡行眾生,或保護自己和自己想保護的人。

    「傳說天女的羽衣是通往其他世界的通道。我想像許多精靈結在天際所編織出的羽衣,就像是天女的羽衣將人間與我們未知的潛意識世界做出一個通道;將我潛意識裡的記憶翻倒出來,這些記憶中的森林及動物或精靈們,就像是穿越過時間的長廊全都集結在同一個空間..」

    夏愛華將古代製作佛像的「活脫乾漆」技法沿用於當代藝術。以亞洲為中心來思考,她認為生漆夾紵以及木心乾漆等製作古佛像的技法是最適合來製作她的作品,並能將她的世界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境界。此次個展便以「集體潛意識」為主題,將雕塑的傳統與現代作一個連結,而發展出一系列從平面到立體的現代裝置藝術,引領觀者走入她所描述的異想空間。作品中所有精靈和動物都像是穿越結界,接受神力而來,以充滿靈氣的姿態守護著萬物。而藝術實踐所承載的歷史意義,也透過作品的創作形式傳達一種超越時空對未知生命的承諾。

    展期: 7/6~9/30 導覽時間:每日13:00~21:00 茶會: 7/15 (sat) 3:00pm歡迎蒞臨與藝術家對話 地點: 台北麗晶精品B2藝廊(中山北路入口)

A+ Creations移動畫廊夏愛華生漆雕塑台北晶華酒店麗晶精品

推薦展覽

view all

月臨畫廊

【忘了的光亮、回到了夜】夏愛華個展

日期:2021-08-07 ~ 2021-09-18|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