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09-10-23 ~ 2009-12-06

  • 地點

    家畫廊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30號1樓之1(後棟)

  • 旅澳藝術家周于棟老師在國外生活了20餘年,如今帶著他的全新創作回來帶給台灣的藝術圈一股視覺衝擊! 作品將突破與觀者之間的距離,帶來全新的藝術體驗! 家畫廊很榮幸在這季節交會之際,能夠帶給藝文愛好者傳統技巧與新科技媒材彼此糾纏之下產生的藝術:「了牽了扯 周于棟個展」。開幕酒會於10月31日下午 15:00舉行,當日將播放藝術家記錄影片,之後將由藝術家進行現場解說及導覽。家畫廊誠摯的邀請您與我們和藝術家一同探討我們與作品之間的互動牽扯與糾葛!

    早在數十年前就已將女性裸體以水墨自由的在絹紙上揮毫,周于棟的創作不斷的在挑戰與突破一般人對藝術的想像。此次展出的作品分為兩大類:水墨燈箱以及油畫拼貼,在在挑戰您的感官經驗! 將古典的水墨畫放置於LED燈箱內,經由燈光的不斷轉換也呈現出作品變化的曲線與可能。隨著不同的燈光呈現,作品已不單單只是一件作品,而是對每一次看到作品不同風貌的期待! 反映工業革命之後為人們帶來便利也相對造成浪費,每一件製造品或廢棄物都蘊含著與人們之間的情感與記憶糾葛。人與人,人與物,物與物,都在變化中流動,每當重新排列組合的時候,產生的又是新的體驗。如果把作品上下左右顛倒著看,又是一件新的作品,這就是周于棟作品裡展現出來的生命力。運用對太極的了得功夫,周于棟質問:「安靜,緩慢,有單鞭,攬雀尾就是太極拳嗎?」一如要打破一般人對太極拳的刻版印象,周于棟希望觀者能打破對物品的既定映像,而是開放我們的心靈去賦予它自由的想像;因此,當你在他的作品裡看到一個瓶蓋或是一根水管時,可千萬不要把它們只當作是一個瓶蓋或一根水管哪!

    結合西方及古代道家思想,希望讓觀者有機會拋開平日被教育的美醜概念,而是以自己的心靈誠實的去面對。 就如同藝術家本身認為他的作品最適合在真空裡,在外太空裡呈現,讓我們一起戴上心靈的氧氣罩一同與作品遨遊在我們的宇宙吧!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