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動漫倉庫主題展覽】走進二次元:初探漫畫誕生之祕

  • 展期

    日期:2017-08-25 ~ 2017-11-05

  • 地點

    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區C7動漫倉庫(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 參展藝術家

    AKRU、張季雅

  • 一支筆一張紙,光靠平面上的線條、黑白的色調,就能在眼前展開聲光色動感兼備的戲劇,帶領讀者上天入地,穿梭古今,在大氣魄的場景與隱藏的內心世界間暢遊。這是獨屬於漫畫家的魔法。
    漫畫作為一獨特創作形式與媒介,介於文字與動態影片之間,有不可取代的表現性,其中也存在漫畫家與讀者之間建立的特殊關係,俾使此種表現成為可能,本展將以發想的祕訣、漫畫語言的運用、介紹今昔作畫工具、書本印刷裝禎等四大面向,期與觀者一同探索漫畫創作的歷程。
    創作故事的靈感常發生在瞬間,但要達到這靈光一現的瞬間,需要長時間累積觀察與練習,以及對於自己創作內容的愛。
    故事創作若奠基於實際存有的時空,在考據上須多下工夫。不只是建立真實感,也是為了向讀者傳達正確的資訊。
    若是架空故事,則需要自行建立世界觀,場景中所有的東西,都要符合「漫畫中世界」的邏輯。參考現實世界的設計,加以轉化,也不會讓畫面流於失真。
    漫畫有屬於作者自己的風格,也必有誇張或變形的呈現,不論考據資料或自行設計,把握住基本邏輯與想呈現的樣貌,適時變化,便能畫出翔實又柔軟吸引人的故事。
    喜歡與投入,是創作的原點。

駁二藝術特區AKRU張季雅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駁二藝術特區

【人生紀念品 】Memoirs of Life

日期:2023-06-16 ~ 2023-11-12|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