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友時尚藝廊

【從古典到時尚】-謝棟樑40年雕塑演繹與太極之道

  • 展期

    日期:2012-09-21 ~ 2012-10-29

  • 地點

    台中中友百貨 時尚藝廊

  • 台灣雕塑大師謝棟樑生於1949年,係第一位榮獲全省美展永久免審查資格雕塑家,並改革材料使雕塑界大量使用玻璃纖維。曾受邀國內外各大美術館與博覽會個展深獲好評,如上海美術館、亞洲國際美術展覽會等。謝老師同時也是國際知名太極拳大師,作育了諸多雕塑與太極英才。

    為了讓藝術自然融入生活中,藝術家謝棟樑甫於今年五月至上海美術館舉辦大型個展後,首度前往百貨業於台中中友時尚藝廊展出,開幕式由謝老師及其太極高徒和街頭酷街舞團體帶來精彩的太極之美演出,並邀請謝老師及其雕塑高徒舉辦「名師高徒之傳承演繹座談會」,藉此更深入了解台灣藝術發展和對未來期待,透過師徒間的對話,讓更多的朋友進一步了解雕塑藝術,期盼搭起藝術與觀眾間的一座橋樑「藝術並不遙遠」。

    展覽囊括謝棟樑老師從事雕塑創作四十多年來最精湛的系列作品,除虛形、非定形和近期潛心創作的無相系列之外,如變形、方形、圓形、抽象人物、歷史人物、浮生、無常、山水、意象系列等共35件代表作。

    「從古典到時尚」除了暗指從美術館走向百貨時尚藝廊,更明示謝老師從「古典寫實具象」演繹到「時尚寫意抽象」之深層寓意,一同走進時尚藝廊,觀看台灣雕塑大師-謝棟樑40年雕塑演繹與太極之道。

中友時尚藝廊從古典到時尚謝棟樑雕塑太極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孕】呂豪文雕塑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8|台灣,新北市

coming soon

朱銘美術館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

日期:2024-03-26 ~ 2024-09-01|台灣,新北市

137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