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日升月鴻畫廊

【遊園尋夢─李偵綾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12-08 ~ 2017-12-30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7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李偵綾

  • 展覽名稱:遊園尋夢─李偵綾個展

    展覽日期:12/08(五) - 12/30(六)

    開幕酒會:12/09(六) 3:00 p.m.

    地點:日升月鴻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7號2樓)


    出生於花蓮的織品藝術家李偵綾,因為對纖維著迷,從補捉素材的想法,開始不斷探討纖維能被看見的不同面向,也啟動了她的創作之路。大學的服裝設計背景加上研究所更深入的織品學習,讓她試圖將纖維藝術的美學落實在生活中,一方面探究手工梭織物的文化內涵與價值,一方面則運用設計能力將其轉化成當代藝術品。

    李偵綾主要運用電腦提花手織機為創作工具,手工織出室內裝飾使用的藝術織畫。在經緯之間理性安排著線條、色調與空間,同時也感受著線條的走向與色彩的協調,指間穿梭中逐漸轉換成藝術家追求意象的感性織作工程。其編織作品將傳統風景繪畫元素,結合現代觀念呈現出更豐富多元的語彙。她近年來的創作多和山水有關,如一系列的「變奏風景」,依照自然景色,在經線與緯線的揉合交織下形成一幅幅的山水畫。

    李偵綾將紡織藝術融入創作精神,賦予傳統新的詮釋方向,進而成為纖維藝術,凸顯出纖維素材本質的美麗,也交織出她的豐富想像與藝術才華。在遊園尋夢─李偵綾織畫個展中,每件作品彷彿都是在捕捉記憶中抑或夢裡的美好瞬間,藝術家使用織繡的方式,將這種回憶情感的感動重溫於作品上。

日升月鴻李偵綾遊園尋夢

推薦展覽

view all

日升月鴻畫廊

【再見氣球-蔡芙郡個展】

日期:2023-09-02 ~ 2023-10-01|台灣,台北市

日升月鴻畫廊

【薰風自南來-龎銚作品展】

日期:2023-06-17 ~ 2023-07-1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