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Cafe Showroom

【日常劇作 DRAMATURGIES - Palefroi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12-14 ~ 2018-01-14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62號

  • 參展藝術家

    Palefroi

  • 日常劇作 DRAMATURGIES
    法國網版印刷雙人組 Palefroi 首度來台

    被一年一度藝術出版盛會草率季 Taipei Art Book Fair 列於邀約名單、卻因工作撞期無法前來的法國網版印刷雙人組 Palefroi,將於聖誕節前夕首度訪台到台北Showroom 咖啡藝廊舉辦小型展覽,讓冬日的富錦街區更添手感創作和藝術撞擊的溫暖。

    兩位來自法國、定居柏林的版畫藝術家 Damien 與 Marion ,一人擅長表現抽象與概念,另一人熟悉人物和敘事,皆熱衷於獨立、自助出版。2013 年,兩人在各自既有的創作之外共組了「Palefroi」,代表兩人合體、共創、同樂的交會地帶,在持續的實驗、妥協和平衡中尋找各種超越「獨自一人」的可能。Palefroi 的創作靈巧、大膽且充滿魔力。在幾何與塊狀的人像和形體中,總會穿插鬆散、流動的線條,營造出幽默、詭局、神祕和超現實的氛圍。他們以絹印畫作為基礎,產出為數眾多的獨立小誌、書刊,其中 像是「我在這張桌子底下很快樂」、「同一張圖畫 40 次」等作品都展現出其獨樹一格的幽默感。本次來台首展,Palefroi 以「DRAMATURGIES」(日常劇作)為題,除了帶來台灣限定的系列版畫新作,也將在北、中兩地開設小誌與壁畫工作坊,讓更多版畫愛好者和創作者能近距離與兩人接觸、交流。

    在兩人抵台前草⫿頭也獨家專訪了 Damien 與 Marion,究竟一加一等於一、二還是三? 兩人又會在本次展覽中發表什麼樣的新作?請繼續追蹤 Palefroi 二位一體的「日常劇作 」。

    -
    日常劇作 DRAMATURGIES - Palefroi 個展

    從佈景到悲劇,我們將探索戲劇、日常生活的舞台,以及那些事物外貌膚淺的美好。
    正經一點,我們可以沈溺在各種的裝飾之中:戲服、花樣、珠寶,把劇場設定成永遠不可能發生的那一幕。
    關於敘事,它是日常中的劇作。我們在穿過公園的小徑時回看自編自導的舞作,在經過某一條路,總是左轉、右轉、再左轉。
    通勤的芭雷舞。
    讓司空見慣的日常行為化升到一種英雄式、悲劇式的層次,一種叫人無法忽視誘惑。
    找回喜劇、絕技、特效。
    請鼓掌。
    -
    開幕:2017/12/14(四)16:00~20:00
    展期:2017/12/14~2018/1/14
    地點: Cafe Showroom (台北市富錦街 462 號|02-2760-1155|11:00~18:00 )

Cafe Showroom Palefroi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