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國際藝術村Taipei Artist Village

【STUPIN.ORG-郭奕臣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12-22 ~ 2018-02-25

  • 地點

    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市北平東路 7 號

  • 參展藝術家

    郭奕臣

  • 2016 年 8 月,透過「台北藝術進駐」(Artist-in-Residence Taipei)計畫的申請,藝術家郭奕臣前往英國曼徹斯特華人當代藝術中心駐地創作,透過實際踩踏土地、呼吸空氣,從日常生活中所觀察到的一切與原有創作脈絡結合,將於 2017 年 12月 22 日至 2018 年 2 月 25 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呈現舉辦 STUPIN.ORG-郭奕臣個展。

    STUPIN 是以個人為單位的藝術家工作室駐村平台,成立契機源自於郭奕臣 2012年第一次在紐約駐村,在過程中他體驗到不同文化與創作風格,頻繁地與國際藝文工作者互動,為日後的創作生涯帶來實質的交流和展出的機會,但也因為藝術家駐村時周遊各國,原有的工作室閒置而所成金錢及空間的浪費,而開始有了將「空間」與「人脈」有效整合並分享的想法,透過 STUPIN 中的「Studio 空間交換」與「Pin 駐地文化導遊」服務,串聯資源並解決問題,試圖透過 STUPIN去解決並活絡駐村環境。

    此次展出作品為「STUPIN-共享工作室計畫」,對應大部分因預算考量而將工作室租用在城市邊陲的藝術創作者現況,將位在市中心的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展覽空間轉化為工作室,公開徵選藝術家免費進駐使用,試圖反轉邊陲與中心的城市結構。而徵件入選的創作類型包含繪畫、裝置、攝影、聲音、表演、劇場編劇、服裝設計等多元領域,將原有單一的展覽空間改造成複合性的共享空間(Co-working Space)。

    工作室對於藝術家來說不僅是產出作品的場域,更是靈感來源的聚集地,藝術家創作的過程也是作品本體另一面不可見的內容,藉由「STUPIN-共享工作室計畫」讓這過程成為被觀看的主體,而工作室與展覽空間的功能相互置換,模糊空間原有的屬性。STUPIN 平台期待能在日益僵化甚至以利益為導向的藝文空間結構中,找尋更多可能性並提供藝文創作者所需的「空間」與「資源」的能動性與流動性。12 月 22 日開幕當天藝術家將會打開他們的工作室在現場與觀眾進行互動。更多展覽資訊請至台北國際藝術村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thav)與官方網站(http://www.artistvillage.org/)查詢。

台北國際藝術村郭奕臣Taipei Artist VillageSTUPIN.ORG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國際藝術村

【「領域展開」-陳以軒個展】

日期:2023-10-28 ~ 2023-11-26|台灣,台北市

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陰影之外-文化平權計畫聯展】

日期:2023-01-07 ~ 2023-02-1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