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就在藝術空間

【2018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ArtBasel HongKong】藝廊薈萃- 陳建榮 ⽑利悠⼦ 許尹齡 張徐展

  • 展期

    日期:2018-03-29 ~ 2018-03-31

  •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香港博覽道 1 號 藝廊薈萃 1B28

  • 參展藝術家

    陳建榮、⽑利悠⼦、許尹齡、張徐展

  • 2018 年 3 月底「就在藝術空間」很榮幸再次參加香港巴塞爾藝術展,這次將由陳建榮、毛利悠子、張徐展與許尹齡四位獨具才華藝術家,運用不同媒材創作持續挑戰當代藝術的定義,並呈現出亞洲藝術家多元化風格。前兩位已在去年被我們引薦到這個國際藝術平台,並深獲好評:陳建榮的繪畫創作擅長探索空間元素;毛利悠子的動力機械裝置經常透過組裝生活中的物件,創造出新的集合體。而張徐展與許尹齡將是首次展出的台灣年輕藝術家:張徐展的作品透過動畫藝術、錄像裝置討論傳統藝術的記憶與當代生存經驗;許尹齡的繪畫如同一位說故事者來表達自己對於社會的觀點。

    陳建榮(b. 1972 台灣台北)早在 1990 年代前期,就讀國立藝術學院(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期間,便確認了他未來創作的路向和手法。成長於組合模型與變形玩具的年代,陳建榮對附隨在包裝盒中的模型說明書,深感興趣與著迷,遠遠勝過那些實際的模型與玩具。說明書上的圖形示意,提供他無窮的想像空間;那是對組合模型與玩具實體的一種預示,以極為規整、平面的幾何圖形,去說明另一個立體的構成與存有。在抽象與真實之間、在平面與立體之間、在符號與實物之間,就透過那些線性構成的示意,加以聯結、預告;而存在於兩者之間的牽連和落差,往往也就成為陳建榮著迷、徘徊的關鍵所在,本次將展出 7 件藝術家最為人熟知的《Landscape》及《Aircraft》系列繪畫作品。

    毛利悠子(b. 1980 日本神奈川縣)目前生活、工作於東京,在 2017 年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區「策展角落」(Kabinett)受到關注。毛利悠子的創作使用她收集的日常生活各種零件,改造成新的組構為自給自足的「生態系統」,藉此引導並處理無形的能量,看似不協調隨性感的機械裝置實際上是精心安排的結果,通過這種安排,毛利悠子展現了一個充滿魅力的場景,並探討了建立自然與人造之間新關係的可能性。這次藝術家將呈現她 2017 年獲得日本年度藝文重要獎項第 67 回藝術選獎 文部科學大臣新人賞並於2017 里昂雙年展展出的動力機械裝置作品《Pleated Image》與 2016 年科欽雙年展展出聲音裝置作品《Calls》。

    張徐展(b.1988)出生於新莊百年祖傳專門販售託夢靈厝、靈異紙娃、紙糊神獸、等靈花靈鳥等精緻紙紮民俗手藝的"新興糊紙店",在大學時發現以動畫創作為他的最愛後,便試圖將兩者結合,成為他極為特殊的創作風格。張徐展擅長透過動畫藝術、錄像裝置、實驗電影等多頻道擴延影像創作,挪用婚喪喜慶文化裡的神話慶典,探索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儀式性.並建立一場場似神話的荒謬劇,探索關注的日常儀式與死亡美學;其中荒謬、怪誕的影像,常包覆著關於個人之於社會的謬察、家族技藝(記憶)之於社會的困頓,討論各種當代生存經驗,以及那些曾未腐朽的狂歡與寂寞,本次將展出 2017 全新偶動畫作品 《SiSo Mi》紙人展與新興糊紙店系列-靈靈肆以及紙偶裝置雕塑,本作品也已獲邀將於 4 月份在韓國首爾國立當代藝術館(National Museum of Modern and Contemporary Art)展出。

    許尹齡(b. 1987)一直以來的創作都用不同的方式去塑造出我們所生存的世界。因此,在每一次系列作品前,許尹齡像是劇場導演一樣,制定場景、設計角色,接者隱身幕後,透過對於角色的描繪,表達自己對於社會的觀點。創作的題材都著重人的行為與精神狀態,這些被觀察的對象其實就是我們生存在這社會上的現狀,所有的行為都是為了證明「人」的存在。許尹齡就像是位說故事者,以略帶魔幻色彩的手法描繪自己所觀察到的社會狀態,並透過超寫實畫面的風格呈現給觀者。本次展出 6 件全新《富貴花》系列作品,將探討人類透過記憶不斷追求的存在感,表達她陪著外婆度過阿茲海默症的ㄧ段記憶。

就在藝術空間陳建榮⽑利悠⼦許尹齡張徐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就在藝術空間

【YOGURT COLLAGE】森千裕+金氏徹平+CMTK

日期:2023-12-09 ~ 2024-01-12|台灣,台北市

就在藝術空間

【時・態的凝視-邱昭財個展 】

日期:2023-10-14 ~ 2023-11-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