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

【敲。可愛 聯展】

  • 展期

    日期:2018-03-24 ~ 2018-05-23

  • 地點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

  • 參展藝術家

    加賀紅、周怡安、陳建宇、陳鏘旭、張致中、曾資婷

  • 以可愛之名
    策展人/曾資婷

    〈敲。可愛〉這個展覽在我腦中構思長達兩年的時間。最初,只是一群畫家好友,因為有著同樣精緻的畫風,又正好都以動物作為創作的題材,於是談笑之間提起了應該共同策畫一個展覽。後來,因為敝人的個展的緣故,這件事被暫且擱置了下來,直到個展開幕當天,我的恩師問起,為什麼在研究所畢業展時畫風冷峻的我,畢業後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畫起了甜美的兔子?是為了迎合商業市場的需求嗎?

    當時的我不禁思考,畫風甜美是件壞事嗎?甜美就只能是為了膚淺地迎合市場嗎?

    兩年的時間過去了,不僅是我自己,當時一起笑談著要辦〈敲。可愛〉的朋友們作品也都漸漸地成熟了。我們對自己的創作有了更深層的認識,也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藉由作品傳達的意念。於是,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向布查當代藝術空間的楊先生提起這個想法,並且在將近一年的籌備之後,〈敲。可愛〉終於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這是一個充滿可愛動物的展覽,聚集了油畫、水墨、膠彩、攝影與蛋彩坦培拉等作品的多元展出。但是這並不只是一個單純地將賣相甜美的可愛作品同聚在此,讓觀眾覺得賞心悅目的展覽。在這展覽的背後,藝術家們要藉由這些看似甜美的作品,去反省個人的自我定位、人際互動、家庭關係、社會現象,甚至是人類與環境究竟是共生共存或是相互傷害等等議題。風格細緻甜美對我們而言,只是一種個人藝術表現的手段,我們希望觀眾閱讀到的不是可愛的表象而已。我們的作品,是一種超出可愛的存在。

    這就是我們的:敲。可愛!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曾資婷敲。可愛當代藝術繪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44 days left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