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凡亞藝術空間

【戲遊形∙色-蔡正一油畫展】

  • 展期

    日期:2018-05-25 ~ 2018-07-01

  • 地點

    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號

  • 參展藝術家

    蔡正一

  • 戲遊形色∙ 蔡正一創作邀請展

    蔡正一1954年生於台中清水區「埤阿口」舉人文魁世家,1971年清水高中畢業,離鄉北上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大學畢業後經過六年的教職生涯,因為無法忘情於藝術創作而辭去教育工作,返回台中專職於繪畫創作迄今。40年來一直熱衷於繪畫,活躍於畫壇,頗受佳評。

    由於是在「學院派」訓練中成長,蔡正一老師擁有堅實的繪畫底蘊,早期即由視象寫生留下不少寫生的作品,開過不少次個展。時正逢台灣經濟成長、股市上萬點、藝術市場蓬勃;蔡正一老師正是當時畫廊界的明星畫家。經過時間的淬變及個人對形色的感知,畫風就由視象走向內心世界的心象主義畫風,趨變簡化的造形及自我生成的色感所形成的風格,讓畫壇驚豔也成了寵兒,奠定了蔡正一老師在畫壇的地位。然而好景不常,經歷了畫壇的興衰,老少的更迭,蔡正一老師曾經紅過,最後也失落了,頓時了悟藝術之路之難行;在進退失據之時,憑著多年遊走藝術圈之經驗,對業界及專業已相當熟悉,即使面臨景氣不佳,仍勇敢的成立「凡亞藝術空間」,致力於推廣本土藝術及提供平台,開闢通路,力圖以專業來導正市場。19年來承辦百場優質的展覽,獲得藝壇的認同及佳評。在繁忙的展務中,時刻以繪畫為念,讓他更能體會藝術的真諦及自我對藝術感知。時間有餘時,即不自主、無意識地把玩形、色,並迷失其中,形成了現今的抽象表現主義系列作品。

    此次的邀請展以戲遊形色系列為主軸,蔡正一老師將提出2012~2018年抽象表現主義作品百多幅登錄於畫集中,並擇取40多幅於葫蘆墩藝術中心展出。您將看到蔡正一老師形、色自若,遊戲其中的創作模式,畫面以不經意的粗細線條、大小面的結構、虛實相置,配以感性自我的浪漫色彩,讓人有「若即若離」、「欲言又止」、「夢幻般的情境」,這將是一場令您回味的展覽。展期2018年5月25日-7月1日止,歡迎蒞臨葫蘆墩藝術中心參觀。

    葫蘆墩文化中心
    地點 : 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2樓展覽室II
    展期 : 2018.5.25 - 7.1
    開幕 : 5.27(日) 上午10:3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凡亞典藏館 2018.6.1 - 7.1 同步展出
    台中市西屯區何厝東二街23號B1

葫蘆墩文化中心蔡正一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