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有璽藝術空間

【「迴看」–楊安琪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8-05-27 ~ 2018-08-05

  • 地點

    有璽藝術空間

  • 參展藝術家

    楊安琪

  • 「迴看」–楊安琪作品展

    透過影像尋找自己、解讀自己、療癒自己的攝影藝術家楊安琪,應台北有璽藝術空間之邀請,將於2018年5月27日至8月5日展出新近作品。

    楊安琪在有璽展出44幅作品。她以獨特纖細的心思,從周遭的人、事、物起始,細膩地觀察,以鏡頭覓取尋常生活中的不平凡。

    高雄彌陀漁港,陽光、魚塭、帶著鹹味的空氣,是安琪母親的故鄉,作品「彌陀藍」,在尋常漁鄉中看到了不平凡的眩目紫藍,構圖鮮明有力。

    在三幅與雨相關的作品中,「Raining--running」的雨,45度斜灑著,仿如爭先恐後游向前的藍色小精靈;另幅作品,透過安琪的慧眼,打在格窗上的流動雨水,幾乎形成了一幅蒙德里安的抽象畫作;作品「沐暮」,穿過珠串般的雨簾看出去,近樹與遠景,平添一份迷離的詩意。

    作品「落葉不是無情物」系列,仰望遮雨 (遮陽) 棚,黑白處理的落葉猶如堆積的嘆息;另一幅呈現出亮麗的藍綠色彩,墨色落葉配著閃亮的光點散置其中,猶如一幅彩墨畫。

    作品「綠.澀風景」系列,水槽排水孔怯生生的長出嫩芽;堆放的金屬建材中奮力蹦出小樹苗;白灰牆裂隙中精神奕奕的竄出翠綠的小生命;背襯著都市迷濛高樓,前方一株芽苗挺立;這些作品中,看到楊安琪在生命中找到生存的力量!

    這次展出的作品,有10幅取材自安琪親愛的家人,作品「伴2」中的父與子帶著「鹹蛋超人」一起在大年初一看日出;「伴3」中的爸爸帶著兒、女觀看海底世界,而著墨最多的是她可愛的女兒,有時害羞,微微叛逆,少許心眼,偶而調皮使壞,都捕捉在母親精彩的鏡頭下。

    身為兩個孩子母親的忙碌職業婦女,安琪從時間的夾縫中,努力追求自己深愛的攝影藝術,獲得2014年新光三越國際攝影比賽佳作,2014/2015年法國PX3榮譽入圍,2015年美國IPA榮譽入圍,2016年爵士藝廊首次攝影展,其後亦參加多次聯展,並出版ANGEL x ANGLE楊安琪攝影集。

    有璽藝術空間位於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36巷26號一樓,電話:2761-2881,開放時間:週二到週日11:00—18:00,開幕茶會:5月27日(週日)下午三點。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河美術 RIVER ART GALLERY

【造景】楊博堯個展

日期:2024-04-20 ~ 2024-06-01|台灣,台中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