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二空間

【他山】幼黎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6-02 ~ 2018-07-15

  • 地點

    松江路226巷6號

  • 參展藝術家

    幼黎

  • 文|成蹊

    幼黎的繪畫充滿靈性,這是天性使然,而非努力結果。 她從小迷戀詩歌、童話、文學,常沉浸於風花雪月,傷春悲秋之中,是難得的保持了自然純淨的品性。

    她的繪畫不同與勃洛克的激情與反叛,也不同於日本畫形式趣味,她的畫是來自心靈和詩。她的詩和畫多表達個人與自然的永恆問題。歌德說:“藝術家是獨立自由、超乎自然的,他根據自己更崇高的旨意來表現自然。”

    幼黎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和中央美術學院,經過專業的學術訓練,但又不拘泥於學院派。她的繪畫既有學院派的嚴謹與傳承又有詩人般的恣意與灑脫。她的作品越來越抽象,但其內在本質是東方寫意精神和詩性表達。她的繪畫媒介既有來自中國傳統壁畫材料,也有來自日常生活之物,她努力擺脫技術的束縛而進入情感自由表達的狀態。她覺得材料本身也是有情感的,她想讓靈魂在材料與色彩中自由遊走。幼黎的繪畫有古典的意境卻不拘泥於“古法”,她更遵循自己的心性,堅信唯有表達真實的心性才會產生當下的意義。

    《他山》系列,其實畫裡並不一定出現“山”,“他山”是藝術家反觀現實而投射在內心的“鏡像”。其作品傳達的是一種哲學意境,而非倫理意境。她更多是反觀自我與世界的關係,表達個體在蒼茫宇宙中的命運,是對生命與靈魂的考問。幼黎的繪畫是自編自演的一場夢幻而旖旎的生命鏡像。
    _
    【他山】幼黎 個展
    展覽日期︱2018.6.2 Sat ─ 7.15 Sun
    開幕茶會︱6.2 Sat 2:00pm
    開放時間︱11:00am-7:00pm(星期一、二休館)
    展出地點︱二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6號
    展覽介紹︱https://www.spacetwo.net

二空間幼黎spacetwo他山2空間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二空間

【戀人絮語】趙璿 個展

日期:2024-04-13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5 days left

二空間

【衡彩郁綻】黃彥衡 個展

日期:2024-02-01 ~ 2024-02-17|台灣,台北市

二空間

【自由打擊】鍾江澤 個展

日期:2023-12-20 ~ 2024-01-2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