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居藝廊 G.Gallery

【Now and then, I find myself in a plain, and alter with a breeze, a glance.】曾彥翔 吳依宣 個展 Sean Tseng and Sara Wu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18-06-08 ~ 2018-07-15

  • 地點

    居藝廊 G.Gallery

  • 參展藝術家

    曾彥翔 Sean Tseng、吳依宣 Sara Wu

  • 居藝廊很榮幸於六月份推出曾彥翔 吳依宣 個展「Now and then, I find myself in a plain, and alter with a breeze, a glance.」。甫於2018 Wonder Foto Day獲得評審獎的兩人,將展出2016-2017年創作及四件全新作品,透過多媒材表現形式反映自身對於周遭事物的觀察,同時跳脫以往對於「攝影」的框架,開幕活動訂於6月9日(週六)下午4點,藝術家將出席現場。

    展覽以一句獨白為名,透過低語開啟一段探尋的過程,並重拾對己知的理解,面對影像的同時,自身得以可見。攝影作為一複雜媒材,在意義與無意義、意象與物質之間迴盪。觀者在經驗與影像的隙縫之中緩慢地流動,那是一種幾近是凝結的狀態,有些無以名狀的感受正同時發生。

    獲得 房彥文 評審獎的曾彥翔,以探索物質為初衷,透過攝影與雕塑的結合,展現物質間互動的型態,並在辨識過程中,重新運用想像、經驗及記憶,再次認識物質。作品《A Walk in the Forest》中的水泥柱以城市作為原型,任由水泥及大自然拍攝的照片於模型中交織,水泥的融入之下,照片將不再完整;它可能在水泥中展露一角,或是隨者水泥的重量改變形體,在兩者不可預期的互動狀態下展現出新的型態,透過物質交互作用的結果感受自然的生命力。藉由物質的牽引,得以重塑與重新經驗當下,繼而引發出富饒想像的視覺效果。

    吳依宣則以《The Dimension of Texture》獲得 小高美穗 評審獎。透過影像的操作將日常使用過的痕跡轉換成非尋常物件,並輕輕拾起眼前的物件,小心翼翼地重置到另一個平面上,試圖再現兩幅看似相同卻又截然不同的畫面。透過意識再造的真實,寧靜的影像在許多經驗牽引之下,停留在曖昧狀態中,如同影像中的物品在存在臨界點上徘徊,當愈想讓兩者接近真實,真實反而變得愈來愈模糊,虛與實的距離也隨之浮現。

    藝術家對於不同媒材與表現形式從未設限,不斷地跨域與自我突破的傾向是當代藝術的重要特質之一。透過作品,空間與時間讓彼此互為可見時,兩者的關係更為密不可分,也藉此重新審視空間與時間的存在,嘗試運用重組、複製與變形等方式,使兩者跳脫出既有框架,感受其若隱若現的游移狀態。這個展覽旨在提供一個觀點上跨域的可能,不被攝影的「平面性質」與「記錄性質」所束縛,展現獨特的創作視角,反映自身對當下生活經驗與周遭環境的觀察與思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ow and then, I find myself in a plain, and alter with a breeze, a glance.
    曾彥翔 吳依宣 個展 Sean Tseng and Sara Wu Solo Exhibition

    展期 Date | 2018 / 06 / 08 Fri. — 2018 / 07 / 15 Sun.
    開幕 Opening | 2018 / 06 / 09 Sat. 4-7pm
    時間 Time | 11am — 19pm ( Wed. 12pm — 19pm )
    地點 Venue | 居藝廊G.Gallery(臺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27巷3弄3號B1)
    官網 Official Website | www.g-gallery.org

居藝廊 G.Gallery曾彥翔吳依宣攝影當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