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田奈藝術

【Have Fun Together】畫廊收藏展

  • 展期

    日期:2018-07-20 ~ 2018-09-30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28巷28號1F

  • 參展藝術家

    Jean Michel Basquiat、奈良美智、草間彌生、村上隆、Kaws、Anna Berezovskaya

  • 相信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有一個情同知己的玩具公仔。隨著年齡增長我們漸漸遺忘,過了幾年開始想起那些乘載許多兒時回憶的他們,即便只是相似的影子也能喚起那段時光及當時純真的自己。

    《Have Fun Together》畫廊收藏展來自當代藝術大師Jean-Michel Basquiat、現今藝術三大天王奈良美智、草間彌生、村上隆,時下潮流藝術紅人的Kaws,及散發俄羅斯浪漫又鋒利的年輕藝術家Anna Berezovskaya。作品呈現方式包含平面油畫、素描、雕塑、公仔等等,多元的作品媒材、創作手法及風格除了一覽當代傑出藝術家的風采,透過其背後的創作元素及年代背景,更能與參觀者心中某個時期的自己產生共鳴,讓人不自覺得對旁人說:”Hey! Let’s have fun together! “。

    年少輕狂之時,誰不曾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自己的存在?以磚牆屋瓦作為畫布注入社會議題,街頭藝術除了反應時事,也是中低階層生活的真實樣貌。為起家於此的當代藝術大師 Jean-Michel Basquiat 聯名深受潮流喜愛的 Be@rbrick,Basquiat作品看似狂放不羈的塗鴉,其中多元素材的堆疊加深內容的厚度,Be@rbrick討喜的輪廓柔軟Basquiat街頭粗獷味道,兩人的組合彷彿一隻遊歷世界的熊,正在訴說他穿梭於街頭所發生的故事。同樣出生於街頭藝術,無論是二十年前潮流界,亦或現今藝術市場,Kaws的作品都引起世人很大的共鳴,2018《BFF》系列以搪膠製成,招牌骷髏大頭及交叉眼睛配上大膽色彩,三種截然不同的色系調和出活潑鮮明的氛圍,展現Kaws對於色彩的高度敏銳。第一件《Companion》於1999年問世,至今發表許多不一樣的系列作品,最新系列有別與以往單隻形象,《Together》為兩隻Companion公仔擁抱,回顧所有系列作品,Companion猶如自身成長過程,初入世界發展不同樣貌,最終遇到一個相知相惜的人。街頭潮流一直存於你我的生活,如今水漲船高的Kaws和Be@rbrick,在中世代人的心裡更多了一份狂熱,接觸當年也許還是毛頭小子,於社會闖蕩多年的此刻,看見當時最瘋狂的東西輾轉回望青春,封埋已久的孩子也回來了。

    藝術家們透過不一樣的風格、手法來傳達對於世界的見解。奈良美智筆下的小女孩有著初對世界的真實感受,情緒毫無遮掩不用圓融、可以負面,卻總是可以觸動觀賞者內心最柔軟的地方。青森犬有別於小女孩叛逆的情緒,溫柔的表情及簡單的曲線暖化周遭雜亂的環境。對於草間彌生,南瓜代表一種鄉愁,經典創作點點南瓜將眼睛病變融入對於家鄉的思念,在藝術家創作之下南瓜有著優雅底蘊,釀存他孩提時代的記憶以及克服困難的力量。村上隆作品融合漫畫、電玩和卡通,試圖反應日本化特質、當今世代以青春為名之荒謬及網路世代的荒誕,此次作品中的Mr.Dob,藝術家以米老鼠設計結合自身創作,作為藝術家所創造的世界裡之化身。Anna Berezovskaya新展覽作品風格有明顯的轉變,暗黑童話的視覺效果結合以往甜美的風格,意圖揭發存在於社會中看似完美的假象,並且傳達真正幸福的事其實很簡單。

    「甚至一個短暫的瞬間也擁有豐腴的過去。」-維斯瓦娃·辛波絲卡

    人們長大後常以為自己已經失去純真,卻忽略經歷過的不會這麼容易消失。2018年7月炙熱炎夏,田奈藝術以有趣、輕鬆的展覽《Have Fun Together》,除了窺探藝術市場當紅藝術家的魅力,無論是街頭潮流揭示的真實,抑或反應社會亂象,藝術家嘗試以自身獨特的表達使觀眾重新審視自己,與過去心路歷程產生共震的同時,試圖提醒觀賞者成長不是失去童心,並且暗示透過赤子之心反而更容易釐清問題所在,更希望藉此具體化藝術家意圖傳達的美學觀念。

田奈藝術KawsJean Michel BasquiatAnna Berezovskaya奈良美智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奈良美智特展】

日期:2021-07-24 ~ 2021-10-31|台灣,高雄市

關渡美術館

【 奈良美智特展】

日期:2021-03-12 ~ 2021-06-2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