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居藝廊 G.Gallery

【犬の戦士団&十一月の星】內倉真一郎 Shinichiro Uchikura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9-01 ~ 2018-08-16

  • 地點

    居藝廊 G.Gallery

  • 參展藝術家

    內倉真一郎 Shinichiro Uchikura

  • 榮獲「2018 Canon写真新世紀 優秀賞」及7th EMON AWARD Grand Prix
大獎的日籍攝影師 內倉真一郎將於09/01(Sat.)–09/16(Sun.)於 居藝廊 G.Gallery 舉辦首場台灣個展。展覽將呈現「犬之戰士團」與「BABY - 十一月之星」兩組黑白系列作品,傳遞攝影紀錄生命影像的寫實與力量,並發掘生命本質的美麗。

    「當感受到牠們在一瞬間露出了像是戰士般的眼神時,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東亞傳說中,一萬兩千年前的野狼作為家畜被馴服成為狗,而透過人類對群體動物的紀律及馴化,狗抑制了本質中的攻擊性和狩獵本能,而成為一種「寵物」的存在。「犬之戰士團」系列作旨在探討生命的本質,摒除動物於社會中的角色,進而探討他最原始的性格樣貌。攝影師 內倉真一郎以狗作為一種比喻,透過拍攝動物本質性的瞬間以反思人類集體記憶深處動物性的一面,及長期被文明不斷馴化的演變。

    生命之間真誠的交流是「BABY - 十一月之星」系列作品的核心理念。
    「這種生命與生命之間的連接與交流,真是神秘又美麗的事啊!基因的連接從一處到另一處,但它最終會走向哪裡呢?最終的結果又會是怎樣的?」
    懷抱著對新生兒的好奇,內倉真一郎透過攝影師與父親的雙重視角拍攝小兒子的誕生。藉由攝影師的視角,內倉透過光影及構圖近距離捕捉孩子身上的細微變化,例如閃爍的雙眸以及沒有眼淚的哭喊等等。而透過父親的角度,他反覆推敲著這特別的親子關係,彷彿從孩子身上看到自己一般,進行了一種對自我的回望。靜靜的觀察著孩子的生命並與自身連結,攝影師 內倉真一郎以溫柔的情緒呈現生命之間的交流,更透過黑白色調體現生死一剎的神秘及強大。

    由日常題材發現生命中強大的力量及美麗,知名日籍攝影師 內倉真一郎將於09/01(Sat.)–09/16(Sun.)於 居藝廊 G.Gallery 舉辦首場台灣展覽。同時更將於09/01 (Sat.)展覽開幕日舉辦攝影座談會,深入對談他的攝影觀點及透過攝影記錄生命源頭的感動。

    【内倉真一郎 個展】
    展期Date|2018/09/01 (Sat.)–09/16 (Sun.)(週一二公休)
    時間Time|12:00 — 19:00 (Wed.) 11:00 — 19:00 (Thu..—Sun.)
    地點Venue|居藝廊 G.Gallery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27巷3弄3號B1) 
    開幕座談Reception|2018/09/01 (Sat.) 15:00 - 18:00(免費入場) 

    ※攝影師在廊日:09/01-09/0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內倉真一郎 Shinichiro Uchikura
    www.uchikurashinichiro.com

    【獎項】
    2018 41th Canon New Cosmos of Photography 優秀賞(澤田知子 選)

    2018 Wonder Foto Day 策展人賞(Joanna Fu|傅尔得 選)

    2018 7th EMON AWARD Grand Prix
大獎

    2016 KONICA MINOLTA FOTO PREMIO

    2013 36th Canon New Cosmos of Photography 佳作賞
    
2011 34th Canon New Cosmos of Photography 佳作賞
    
2010 33th Canon New Cosmos of Photography 佳作賞

    【個展】

    2017 「PORTRAIT」BLOOM GALLERY 個展 (日本大阪)
    
2017 KG+Award「BABY」 個展(京都)

    2016 KONICA MINOLTA Photo Premium「犬之戰士團」(東京)

    2016 綠光+marüte「分離與融合」個展(台湾)

    2016 「SHASEN Art Festa」「分離與融合」個展(大阪)

    2016 KG+「犬之戰士團」Gallery Main個展(京都)
    
2015 Gallery Main企画展「佳子」個展(京都)

    2008 NikonJuna21「ParaSite」新宿&大阪Nikon沙龍(東京&大阪)

    【聯展】

    2018 Wonder Foto Day 台北國際攝影藝術交流展 展出&主視覺(台灣)

    2018 7th EMON AWARD「最終決選7名presentation展」(東京)
    
2017 第二屆寧波國際攝影藝術周 策展人傅尔得 出展(中國)
    
2017 BLOOM GALLERY collection「花咲」展(大阪)

    2017 清里攝影藝術博物館「YP」(日本,山梨)

    2017 Wonder Foto Day台北國際攝影藝術交流展(台灣)

    2015 「fotofever artfair」in Carrousel du Louvre "Paris" (巴黎)

    2014 清里攝影藝術博物館開館20周年記念:永遠的原點。(東京)

    
2014 清水穣企劃展「showcase #3日本的肖像」eN arts 藝廊(京都)

    2010 「四陣風」四人聯展 宮崎縣立美術館特別企劃展(宮崎)

居藝廊內倉真一郎写真攝影日本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