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誠品畫廊

【金氏徹平浪漫的羈絆】

  • 展期

    日期:2018-09-08 ~ 2018-10-07

  • 地點

    誠品畫廊 (台北市松高路11號5樓)

  • 參展藝術家

    金氏徹平

  • 誠品畫廊將於2018年9月8日至10月7日推出「金氏徹平:浪漫的羈絆」一展。距離上一回金氏徹平在誠品展出已有七年,多年不見,本展將以四十餘件作品呈現他的創作。此行金氏徹平更特地來台為本展現地製作和創作數件新作;並且於開幕當日舉辦絹印活動與台灣觀眾交流,歡迎大家攜帶個人織品物件,藝術家將親自在上面製作絹印。

    金氏徹平的作品根植於深厚的學術思考,視覺上則饒富當代生活的趣味,透露出藝術家的奇思妙想。例如他最標誌性的「白色釋放」系列即高度使用日常可見的塑膠製品,舉凡動漫公仔、扮家家酒的假漢堡、洗臉盆、曬衣架甚至疏通馬桶的吸把,這些來自街坊傳統五金行、IKEA宜家家居商場、兒童玩具店的現成物五顏六色、功能各異,在經過他拆解、堆疊、重組再以白色樹脂覆蓋之後消去了自身原有的角色與意義,以超現實感的聚合物之形,異變出千百種新連結與次序。本展除了「白色釋放」系列,金氏徹平亦帶來首次在台灣亮相的「醇金」、「如何不完全消失」、「水煮白日夢」、「遊戲、舞與結構」等系列。如果說破壞是重生的開始,這些作品均是金氏徹平將「拼貼」的概念擴大應用在對日常生活的體會之上,延伸討論個人與物、物質與空間、生命與自然現象的關係,同時將我們從切身的現實帶往幻想的世界,在這世界中想像力無際無邊,無處不是新契機。

    |關於金氏徹平|
    1978年出生於日本古都京都,2003年畢業於京都市立藝術大學研究所,專攻雕塑,目前定居於京都並於母校任教。他參加過各大美術館的展覽,例如日本廣島市立當代美術館、金澤二十一世紀美術館、東京森美術館、義大利杜林桑德里托・勒・勒巴登戈基金會、荷蘭鹿特丹維特・德維茨當代藝術中心,法國龐畢度中心梅斯分館;2008年獲選東京都現代美術館『MOT當代年度展』,2009年寫下橫濱美術館最年輕藝術家個展紀錄,2013年在北京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舉辦大型個展。


    展期:9月8日-10月7日
    開幕:9月8日(六)3-5pm

誠品金氏徹平

推薦展覽

view all

誠品畫廊

【一件 One Piece】

日期:2024-01-06 ~ 2024-02-03|台灣,台北市

就在藝術空間

【YOGURT COLLAGE】森千裕+金氏徹平+CMTK

日期:2023-12-09 ~ 2024-01-1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