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未來林舍畫廊

【賴九岑 泡泡株式会社】

  • 展期

    日期:2018-10-13 ~ 2018-11-24

  • 地點

    大未來林舍畫廊

  • 參展藝術家

    賴九岑

  • 大未來林舍畫廊很榮幸地宣佈於十月推出賴九岑個展─「泡泡株式会社」,此為賴九岑第四度於大未來林舍畫廊舉辦個展。每個隨著光線折射而呈現出五彩斑斕的泡泡,經由表面張力撐起一個個極薄的膜,將周遭一切反照其上,映射著我們的情感、思緒。每個人都是泡泡的製造者與接收者,而賴九岑就是「泡泡株式会社」的社長,一方面攝取所有映在皂膜的種種,經過挑揀、創造、去蕪存菁之後,再將其反照在觀者的皂膜之上。這種作法,一如他一直以來的創作形式:模擬與再現,其作品在卡漫的表象之下,是一種生活的取樣或標本式的擷取。

    此次展出作品的構圖異於過去的單一圖像空間,新創作中畫面空間被切分成各種不同的面向,畫中的主角則在諸多空間中游移。如交錯似窗櫺的結構,熟悉的動畫人物穿梭其中,間以過往較少描繪的自然圖樣,形成與之前作品相異的視覺語彙;或如老相框,於其中切割出的橢圓裡,置放著片段的所見所憶,與不斷從網路積累的圖像交融,進而發酵產生出新的意義;再如將一些藝術家的構圖元素挪用為畫面結構,藉此把過去的時代或風格不著痕跡地融入現在的作品,做一種時間與意義上的轉換。這一系列的創作,由空間引導著圖像,多年來做為對象物的玩具主次交換,退居為空間裡的配角,引領觀者思考著多層次的圖像意義。

    賴九岑,1970年生於臺灣九份,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作品深獲國際關注與收藏支持,並獲多所重要美術機構典藏,如上海龍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等。有多次獲獎紀錄,囊括臺北美術獎首獎、何鴻燊博士基金會藝術獎、郭柏川美術創作獎首獎、東華扶輪美術獎首獎、巴黎大獎競賽獎首獎等,並曾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2004年「透明之光」與1997年「殖入‧健康計畫」創作補助。其重要展覽包括,【轉動藝臺灣】首爾市立美術館,首爾,2013;【食飽未?──2007亞洲藝術雙年展】,國立臺灣美術館,臺中,2007;【當代風景】,台北當代藝術館,臺北,2006;【臺灣當代繪畫的迴旋曲式──愛之維谷】,光州美術館,韓國,2004;【零.零.種.種—賴九岑個展】臺北市立美術館,臺北,2003;【非常廟展】,臺北市立美術館,臺北,2000;【1997末世漫遊】,非常廟,三芝,1997等。

大未來林舍畫廊賴九岑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未來林舍畫廊 LIN & LIN GALLERY

【見水】徐華翎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靜物】吳燦政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遠・逸_東方抽象與造境傳統】

日期:2023-03-11 ~ 2023-04-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