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心晴美術館

【詩學視域】孫翼華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11-03 ~ 2018-12-09

  • 地點

    安和路一段78巷4號

  • 參展藝術家

    孫翼華

  • 心晴美術館與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孫翼華副教授共同籌劃近一年的個展-「詩學視域」 孫翼華個展,將於11月3日周六下午三時舉行開幕。本次展覽邀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廖仁義副教授兼所長擔任策展人,開展當日將舉行開幕座談,由策展人廖仁義副教授擔任座談主持人,與談人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莊連東系主任,以及藝術家孫翼華親自介紹其作品脈絡,並分享如何透過選材和表現方式進行創作。

    1970年出生於高雄的孫翼華,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美術創作(水墨畫)理論組博士,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專任副教授,並曾任韓國首爾東國大學美術學系客座助理教授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兼任助理教授。孫教授歷年來屢獲美展等獎項競賽肯定,曾連續三年榮獲全省公教美展國畫專業組第一名而頒為永久免審查作家,近百次應邀參加國內外重要展覽及多次個展,廣受佳評與肯定。其創作以生命型態的原初為起始點,透過海浪、繁花、羽翼、水母等輕柔的元素,藉用蒙太奇拼接演繹出光影交錯的象徵性圖像,或展現繁衍、簡化、再製出的特殊語境,從而映現出專屬於她特有的個人化陰性氛圍。她也擅長以半抽象和精緻細膩的手法作為創作主體的描寫,企求達到文質兼具。她的作品中使用多重性的指涉符號,經過組合、並置企圖產生新的意義脈絡,不論是浮花,抑或是浪蕊,孫翼華透過東方美學中較為陰柔、虛靜意蘊的特質,加上暗示、隱喻的象徵手法,探討生命中最深層的奧秘及其幻化無常的本質。總地來說,其創作是以隱約流瀉的詩意微光,與有意無意間所激起的浪花來顯現,期許留給觀者更大的心象投射與想像空間。

    藝術家孫翼華也與心晴美術館一同參與甫結束的2018台北藝術博覽會,博覽會其間作品受到許多的讚賞和詢問,本周將開幕的個展更是集結更為完整的創作脈絡和各系列新舊作,竭誠歡迎藝文記者媒體朋友和喜好藝文的民眾們參觀和交流。

心晴美術館孫翼華廖仁義水墨膠彩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藤藝廊

【藏 . 無盡 】蕭巨昇 2024當代水墨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新竹市

52 days left

外琨塔 Vaikuntha 藝術生活中心

【繪。浮世】郭雅倢膠彩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4-20 ~ 2024-05-08|台灣,台北市

13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藝術平台】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