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

【荊山時代.Jing Shan Style】夏荊山書畫藝術暨荊山經典文創藝術獎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8-12-01 ~ 2018-12-14

  • 地點

    南京大學美術館

  • 參展藝術家

    夏荊山

  • 國畫大師夏荊山為跨世紀佛畫藝術第一人,並於書畫藝術界繼承先啟後之地位。其作品承宋元道釋人物繪畫工整細緻風格,且富含中華書畫藝術中特有的文人畫精神,並融入西方透視技法,在此多元基礎上更注入自身感悟和創新,以遒勁的線條和深厚的造像功力自成其筆墨語言,他的佛畫藝術超越宗教信仰圖像規範,開創清麗脫俗的跨時代美學新境界。

    夏荊山師承花鳥畫大師郭味蕖,數十年創作不輟。於台灣結緣佛學大師南懷謹,奠定一生修學處世之根本。1970年代旅居海外,博覽各知名美術館典藏,吸收西方藝術精髓。1990年代返回中國,無私辦學、修復文物,藝術成就更來到頂峰,先後在北京故宮、國博舉辦個展,其觀音等作品受兩大藝術殿堂典藏。2014年在台灣創辦「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更透過跨界展演、學術研討會,推動東方精緻美學;舉辦「荊山經典文創藝術獎」,將深刻的書畫藝術文化底蘊傳承給新一代藝術工作者。

    「荊山時代・Jing Shan Style:夏荊山書畫藝術暨荊山經典文創藝術獎作品展」,精選夏荊山各類傑作,包含山水人物、鍾馗、達摩、羅漢、觀音、菩薩、佛,並集結「荊山經典文創藝術獎」得獎作品展出,使經典與新創對話,展現高度文化創意。動線上以中國傳統高仕人物打造之人世繁華開場,轉由道釋人物演繹漸入潛心怡然的超凡心境,接著來到聞聲救苦的慈悲吉祥聖域,逐至萬法歸一的大同境界。跟隨著大師畫作一路沉澱心靈,之後轉返人間,以其山水人物代表作〈竹林七賢〉引領「荊山經典文創藝術獎」新秀百花齊放,經典美學轉化成現代時尚之巧妙,猶見真章,亦貫徹夏大師「神聖藝術能使精神超越時空」的中心思想。

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夏荊山荊山經典文創藝術獎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