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程代勒2018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11-13 ~ 2018-11-25

  • 地點

    40246 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 參展藝術家

    程代勒

  • 當代水墨大師程代勒2018創作個展 國資圖展出

    當代藝術家程代勒為全才型(篆刻、書法、彩墨等)藝術家,現任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以傳統書畫藝術理論的深厚鍛鍊為底蘊,尋求現代書畫風格的演繹創造。在現代與傳統之間相互激盪,以獨特的創作風格吸引眾人目光。在造型及空間佈局上力求創新,展現書畫筆墨特有的繪畫性,讓觀者能 夠不只欣賞到文字之美及意象之美。

    偉大的藝術始終反映時代,程代勒教授的書法藝術亦如是,他以深厚的書畫功底,成功打開了書法藝術新境界;從書寫的主題、內容,以及筆法,除了展現出藝術家的宏觀意圖,更以書法觀照現實生活,用藝術探究所立足的這塊土地,本次展出是程代勒教授近些年來在當代水墨樣貌紛陳中,回歸台灣本土情懷的一種積澱。台灣特殊的地理環境,處於亞熱帶四時常青,四面環海又有崇山峻嶺,對生於斯長於斯的創作者,以當代的視角,關照這片土地,融會傳統與現代技法,以情境交融的藝術表現,為寶島台灣再抹一絲亮麗的色彩。程教授在教學相長中,創作始終如學子般以新奇與學習的態度真誠地面對個人的創作,更蛻去了傳統書畫的形式而趨於圖像化,嶄新的作法打破了傳統書畫的框架,追求書畫藝術的突破性與當代性,讓創作更直接、大膽,直指內心,試圖建立全新的書畫藝術形式,為當代水墨創作開創新局。此次展出近40餘幅新作,期望透過藝術創作能量推廣藝術美學教育與提升鑑賞層次,進而使圖書館的文化場域更趨多元豐富,期待蒞臨參觀與指教。

    【展覽資訊】
    程代勒2018創作個展
    展出時間:11月13日至11月25日
    展出地點: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樓藝文走廊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程代勒程代勒2018創作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羲之堂

【書象 林章湖・程代勒聯展】

日期:2023-02-14 ~ 2023-03-1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