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居藝廊 G.Gallery

【Refused to Make Them Happen】長谷良樹 個展 Yoshiki Hase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18-12-08 ~ 2018-12-30

  • 地點

    居藝廊G.Gallery(臺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27巷3弄3號B1)

  • 參展藝術家

    長谷良樹 Yoshiki Hase

  • Refused to Make Them Happen
    長谷良樹 個展 Yoshiki Hase Solo Exhibition

    展期 Date:2018 / 12 / 08 Sat. — 2018 / 12 / 30 Sun.
    開幕 Opening:2018 / 12 / 08 Sat. 4-7pm
    地點 Venue:居藝廊G.Gallery(臺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27巷3弄3號B1)
    官網 Official Website:www.g-gallery.org

    居藝廊將於十二月份推出日本藝術家 長谷良樹 Yoshiki Hase 在臺灣首次個展 —「Refused to Make Them Happen」。榮獲 2018 Wonder Foto Day「泰國The Jam Factory藝廊總監 Pahparn Sirima Chaipreechawit 評審獎」及「日本Gallery TAGBOAT營運負責人 德光健治 評審獎」的長谷良樹,首次個展將呈現《ENA》、《almost nature》以及《The Happiness Within》三系列作品。

    人們一邊享受著現代物慾生活的快感,一邊緬懷鄉下單一生活的純真,鄉愁與都市文明的矛盾衝突就這樣拉開了戰線。耗時七年拍攝的《ENA》,取景於岐阜縣南部山間的小村——惠那ENA。一次電影場勘工作中恰巧到了他父親的故鄉,並深深愛上這個小農村。對長谷良樹來說,城市與郊外都不有趣,但這個毫不起眼的小農村卻是如此色彩繽紛與多采多姿。他運用4x5大判相機以當地人作為拍攝對象,一張一張地拍下田園景色混雜著現代生活的風景,居民、家園、森林、田園、神社⋯⋯當地人的日常風景彷彿成為舞台一景的繪畫,形成一種奇妙的衝突感受。

    人造物在自然環境中作為異物所存在,隨著時間的流逝與景觀融為一體,形狀慢慢被改變、破壞,以各式各樣的方式變化(存在)著。《almost nature》為一系列將雕塑與環境塑造平衡的作品,長谷良樹在宏偉卻不可辨識的自然環境中放置自身製作的雕塑物件,景觀每一刻都隨著波浪、風、重力變化,物件的形狀也隨之改變,這些變化也都成為那景觀的一部分。《almost nature》在環境與周圍的關係之間探討人的本能行為,觀者有意識或無意識地試圖從景觀中找尋象徵意義或某種意義。這種人類思考的本質,也在這系列作品之中表現為自然現象的一部分。

    《The Happiness Within》拍攝了紐約愛滋病(HIV-positive)群體的邊緣問題,他們伴隨著身體殘疾、失明、毒品、犯罪記錄、孤苦等:有位55歲出獄朋友告訴他,除了在監獄裡留下的照片,這是他第一次被人拍攝。長谷良樹為他們拍攝肖像,並請這些身陷苦難之中、在我們認為已不存有希望的人們寫下他們的幸福與希望。不管拍攝什麼主題、人物,「尊嚴」始終貫穿長谷良樹的生活中,其實我們並不需要他人的仰慕,在最糟糕的狀態下保有尊嚴正是我們需要的。每次的拍攝不僅是一個項目,更像是自我治癒,它就是對自己的一種定義。長谷良樹的關注點不在於博取大眾對於這個群體的同情,而是竭力展現有一群不存在大多人生希望的群體也在努力幸福的生活。

    十多年的拍攝經歷,關於傳統紀實攝影與概念藝術的探索,各系列之作品都有著明顯的不同風格,但總是在不同角度關注人類本質——人性。長谷良樹藝術實踐的過程中始終沒有放棄一個思考:「我們為什麼會在這,會在這地球上生存。我們究竟該以何種方式看待自己,我們的希望是什麼,又希望怎樣的活著?」所有的創作皆在歌頌人性,而不是聽天由命憤恨不公。

居藝廊長谷良樹攝影日本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