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如藝廊

【備前燒陶藝大師安倍安人展】

  • 展期

    日期:2018-12-08 ~ 2018-12-14

  • 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9號5樓

  • 參展藝術家

    安倍安人

  • 文/鬼束翔 

    今冬12月,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9號5樓的安如藝廊,正在展示來自日本柴燒大師安倍安人的陶藝及繪畫作品。對於喜愛陶瓷器和茶道具的朋友來說,無疑是一次感受大師巨作的良機。

    安倍安人,是說起現代備前陶瓷時不可或缺的偉大人物。基於獨創的燒成理論,追求散發金屬光澤的備前燒質感,不僅是日本國內,海外也獲得極高的讚譽。世界最高級別的美術館、博物館(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台灣故宮博物院等)均有收藏其作品。

    安倍安人的作品氣質厚重質樸富有張力,釋放獨一無二的個性魅力,給予我們強烈的心靈刺激,瞬間帶入安倍安人的藝術世界。近些年,使用數次重複燒製的技法,在備前燒特有的燒成肌理上施加重彩從而創作出「彩色備前」,備受矚目。安倍安人本身就是卓有成就的畫家,更難能可貴的是把繪畫的形式賦予備前燒的載體之上。無論如何都無法阻擋安倍安人又在製陶上表現出的天賦才華,描繪富士山、花鳥昆蟲等自然趣味,再融入雕刻的造型手法,無論是繪畫還是立體造型都拓展了其延展度,獲得極大的表現張力。

    同時,通過這種東西方造型手段的融合從而得到強力的自我意識傳達,從深遠的古備前到現代的色彩、自靜爾動的安倍安人,作為創造者的他通過一件一件令人無法轉睛的作品,把強烈的熱情,無法割捨的喜愛通通聚集在每一件散發著強烈魅力的作品中。

安如藝廊安倍安人備前燒陶藝大師燒陶藝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寶吉祥藝術中心

【Birth in Fire】夏沂汾的柴燒陶藝

日期:2021-12-18 ~ 2022-02-12|台灣,台北市

安如藝廊

【黑木國昭】玻璃藝術展

日期:2018-08-27 ~ 2018-09-09|台灣,高雄市

和樂藝廊

【2016年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安倍安人の藝術美思】

日期:2016-04-22 ~ 2016-04-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