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memes 瀰謎思

【OruFun 紙藝書雕展 | 01.05 - 01.18】二手舊書再創作,日本藝術家OruFun的3D立體書雕特展

  • 展期

    日期:2019-01-05 ~ 2018-12-18

  • 地點

    和平東路三段346巷4號

  • 參展藝術家

    OruFun

  • -化舊書為立體雕塑,飛躍紙上的工藝-

    D.Hinklay是日本的摺紙藝術家,從小就對摺紙有興趣,自學了書頁摺疊的技巧,並創辦了OruFun,結合電腦設計及紙藝來創作三維圖案,將舊書折成立體藝術作品。

    基於對摺紙藝術的喜好與尊重,其作品不採用較簡單的裁剪方式,而是純粹以摺疊完成。前置作業相當耗時,電腦設計後需徒手標記摺疊處,精細至毫米的距離。

    他的作品常以流行元素為題材,如卡通、電影角色、直白的標語、具挑釁意味的手勢,及許多在塗鴉文化常見的符號。D.Hinklay選擇以這類題材少見的媒材「摺紙」來詮釋自我的主張。運用傳統技法與二手舊書加上流行符號,重新創作出帶有潮流感的作品。

    OruFun的創作多於網路平台曝光販售,除了成品外,也有販售可自行摺疊的教學檔,亦接受圖樣定製,於國內外皆有不少粉絲及報導。此次是他於台灣展出的第三站,歡迎前來一窺OruFun的紙藝書雕。

    展期:2019.01.05-01.18
    時間:14:00-21:00,每周二、四休息。
    地點:memes瀰謎思,和平東路三段346巷4號(近捷運麟光站)

    藝術家IG: https://bit.ly/2A69Qcw
    OruFun IG: https://goo.gl/WCyQRT
    OruFun FB: https://www.facebook.com/orufun/
    官方購買網站: https://bit.ly/2GzbF7o

    你也有圖案想化身3D書雕嗎?在2018/12/31前私訊將自己想定製的圖案投稿至OruFun或memes瀰謎思粉專,就有機會讓藝術家親手將你的想像摺成3D立體書,成為展覽的一部分!

    ---
    相關報導

    自由時報: https://bit.ly/2rMAP8t
    東森新聞: https://goo.gl/VGYnhf
    MyModernMet: https://bit.ly/2RcI4ov

    開幕當天下午2點有個茶會,歡迎參加。
    更多活動訊息將再發佈於活動頁,敬請鎖定。
    https://goo.gl/WhD39F

memes 瀰謎思OruFun紙藝摺紙書雕

推薦展覽

view all

TKG+

【摺紙 — 周育正個展】

日期:2023-10-07 ~ 2024-01-2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