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nti-Definition

【Joan Huang運用水彩暈痕及潑墨渲染 畫出不完美的絢麗模樣】

  • 展期

    日期:2019-01-03 ~ 2019-03-31

  • 地點

    《Ensure4髮廊》103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8號二樓

  • 參展藝術家

    黃駿宏Joan Huang

  • 新銳時尚水彩畫家-黃駿宏Joan Huang於《日日美髮型》沙龍舉辦的畫展,即將至12/31後移展至台北市中山區的《Ensure4》髮廊,而Joan也特別於12/25於展覽會場舉辦小型見面酒會,除了分享創作心得,並現場提筆為來賓進行速寫,讓參加活動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手繪的溫度,以及電繪創作所無法取代的獨一無二性。

    Joan Huang時尚水彩創作將於「日日美髮型」沙龍展至2018年底.

    畢業於台北教育大學視覺傳達系的Joan,求學時代多以油畫創作為主要媒材,除了平面手繪插畫之外,也做過壁畫相關的創作工作。而近兩年開始轉往水彩時尚畫領域發展,女性人物肖象為主,從最早比較偏素描、寫實且色彩比較單一濃重,到現在大量使用暈染、色彩繽紛又日益簡約的畫風,可以看到他筆下對於女性樣貌的不同詮釋。近期的作品則不以鉛筆或色鉛筆打底,直接使用粉嫩色系水彩勾勒結構線條,結合花朵、水渲紋自女性面容延伸,同時適時留白,打造如夢似幻的情境,也給予欣賞者更多的想像。

    Joan表示,近年來很多品牌開始以策展的方式與藝術家的跨界合作,透過商業設計與純藝術融合應用,互相提升品牌與藝術家的宣傳聲量。比起其他媒材創作,水彩創作最大的不同,是在乾溼程度的不同之間,透過色彩與水份的融合、渲染能更加靈活的呈現色彩的透明感,和既寫實又虛幻的意像表現。而留白與配色、畫作乾溼比例及暈染方式,則需要不斷的繪畫、練習,以及參考、臨摹其他藝術家的作品,才能慢慢抓到訣竅,並找到屬於自己的視覺風格。
    此外,時尚水彩的最大挑戰,就是怎麼樣讓畫作有色彩相融的適宜對比,但又不會讓人有「髒掉」的感覺。Joan笑說,畫油畫可以不斷刮掉顏料或以堆疊修正、而電繪板手繪可以利用「回復」功能移除自己失敗的一筆,但畫水彩因為水份的拿捏或紙上調色的手法,均會造成天差地別的效果,不成功便成仁。所以繪畫時的每一筆自己都會認真思考,時時在謹慎跟隨興之間遊走,企圖能拿捏恰當,畫出自己想要的效果。而正因為水彩畫出來的創作效果有很多的可能性,也讓Joan在作畫時有更多的熱情,想不斷挑戰自己,期待每次的作品成果。

    同時,一件讓人有感的藝術作品首要條件,就是與欣賞者產生共鳴,Joan也希望日後能夠透過講座、課程與展覽分享會增加與大眾的互動,與更多人分享創作概念,同時把觀眾的感受,轉換成下一次創作的靈感。
    欲了解更多Joan Huang相關作品及展出動態,請參考其臉書粉絲專頁:Anti-Definition。

    * * * * *
    Joan Huang簡歷:

    2017年畢業於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視覺傳播系。目前為專職水彩畫家、插畫家,並於2018年11月首次開班教授水彩肖象課程。經歷:
    Joan Huang水彩畫像展,日日美髮型,臺灣臺北,2018
    M201,國立臺北教育大學201展演廳,臺灣臺北,2018
    Jon’s watercolor exhibition,微風南京,臺灣臺北,2017
    Show you Big gun 咻碰砰碰,剝皮寮歷史街區,台灣台北,2016
    兩岸青年視覺藝術聯展,浙江省自然博物館,中國杭州,2015
    「嘔油」巷子內工作坊油畫展,巷子內工作坊,臺灣臺北,2015
    104年視覺藝術學系系展,臺北市立大學藝術館展示中心一,臺灣臺北,2015
    103年視覺藝術學系系展,臺北市立大學藝術館展示中心一,臺灣臺北,2014

Ensure4黃駿宏Joan HuangAnti-Definition不完美的絢麗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