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

【神采大器 】賴哲祥景觀雕塑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8-12-20 ~ 2019-03-31

  •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67號

  • 參展藝術家

    賴哲祥

  • 雕塑藝術家賴哲祥的景觀作品,大眾並不陌生,在許多公共藝術與景觀設置經常見到。那多數以人為主體的青銅雕塑,利用圓、弧及面的變化,產生動態簡潔的現代感,已是賴哲祥雕塑的獨特風格語彙。

    其實,賴哲祥可謂全方面的藝術家,有著學院紮實的訓練以及西班牙留學的經驗與體會,他的創作與學術理論相互並行,穿梭於傳統與現代之間,徘徊於寫實與抽象中,他始終能在動態的姿勢中求取靜態的穩定,由於其速寫素描的功力,他總能洞察萬物而化繁為簡,凝鍊精神於其創作中。

    「一念一生,一念萬年,空間有限,意念無限」就像賴老師自述自己的理念一般,因為中西思想的激盪,他的作品在西方語彙中總有東方思維,在去除零碎、並將作品予以拉長、壓縮、挖洞、膨脹等形式下,讓作品與空間產生虛與實的對話延展。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此次除展出賴哲祥近期的不鏽鋼創作,也有大型景觀藝術,可一窺創作者近幾年的心路歷程及其對自然環境的關懷反思。


    神采大器 - 賴哲祥景觀雕塑創作展
    2018.12.20 ~ 2019.03.31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 (戶外、1F展區)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賴哲祥神采大器 景觀雕塑雕塑創作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靈光的意象】施承澤抽象雕塑創作展

日期:2024-03-08 ~ 2024-04-23|台灣,新北市

3 days left

潮藝畫廊

【賴哲祥 開心果系列展】人生好風景

日期:2024-01-05 ~ 2024-02-29|台灣,宜蘭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