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誠品畫廊 Eslite Gallery

【隱】展望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01-12 ~ 2019-02-17

  • 地點

    台北市松高路11號五樓 I 5F, No. 11 Songgao Road

  • 參展藝術家

    展望

  • 誠品畫廊將於2019年1月12日至2月17日推出展望個展「隱」,展出展望自1994年起至2017年所創作超過二十件作品。本展覽主要延續2017年上海龍美術館舉行的「展望:境象」大型回顧展,從最早期的《中山裝軀殼》、標誌性的《假山石》、《小宇宙》、錄像作品《心形》到晚近的《石隱》、《隱形》,一次梳理展望不同時期的創作脈絡。

    本展覽有多件作品首次於台灣曝光,其中1994年的《中山裝軀殼》系列作品是展望創作的開端,他為布製的人體空殼穿上中山裝並將之固定,以掙扎的外在形態與空洞的內核,隱喻當代社會和文化所處的困境。2009年的錄像作品《心形》,是展望以雷射筆打向地面再反射到牆上形成的畫面。雖然他長時間屏住呼吸並保持靜止狀態,心臟的跳動仍然使得畫面千變萬化。在創作這件作品時,展望感悟到觀念藝術之後,人有多少想法,就有多少相應的「形」,因而這件作品成為影響展望日後創作的重要啟發之作。最新的《隱形》則是展望想像自己掉入火山熔岩中異變後的形象,透過流體力學算演算法並結合3D列印技術,再以不鏽鋼敲製完成,呈現他對於人體肉身粒子化後,形象變異的內部想像。

    從《中山裝軀殼》到《隱形》,展望始終在探索表面與內在、個體與環境之間的關係,而這環境包括文化社會,也指自然與宇宙。為展望在龍美術館策劃回顧展時,南條史生認為展望的藝術就如同日文中「生生流轉」這個詞,意味著一切事物都在不斷生成、變化和變遷之中,永無停歇,展望的藝術,便反映出這樣的現代世界觀。

    繼展望上回於誠品畫廊展出已經睽違九年,本次個展「隱」呈現展望創作二十餘年來不同時期的關鍵作品,並透過多元形式的作品,看到展望在不斷解構重構、消逝重生之中創造的無限可能。

誠品畫廊展望

推薦展覽

view all

誠品畫廊

【一件 One Piece】

日期:2024-01-06 ~ 2024-02-03|台灣,台北市

誠品畫廊

【幾米個展】

日期:2023-11-25 ~ 2023-12-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