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卓藝術

【齊行共生Concurrencies】漢娜.佩蒂強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02-23 ~ 2019-03-29

  • 地點

    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 參展藝術家

    Hanna Pettyjohn

  • 2019年2月23日-2019年3月29日
    安卓藝術|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開幕酒會|2019年2月23日(六)3:00pm

    安卓藝術很榮幸將於2019年2月23日至2019年3月29日推出菲裔藝術家漢娜.佩蒂強(Hanna Pettyjohn)個展「齊行共生Concurrencies」,呈現精采的畫像與雕塑作品。展覽開幕酒會將於2月23日(週六)下午3時展開。

    近年世界保守主義的興起,讓移民議題在各地發酵,擁有菲律賓與美國雙重背景的漢娜.佩蒂強在本次的創作中,透過人像的描繪與地景的融合,刻劃出移民女性獨立遷徙,深根他鄉的生命歷程,引領觀者思考全球化浪潮下的身分認同。

    每幅作品中,佩蒂強結合畫中主角的故鄉風景和在異地引人思鄉的特定事物,重新建構已逐漸淡去的故土形象,所拼湊的景色落在畫面中的遠方,朦朧地勾勒出印象中的故鄉,其中片段與不完整的呈現,與在燒製過程中失去基礎的雕塑作品相互輝映,呈現日趨破碎的往日記憶。而作品上緣的水流線條,幽微地隱喻隔開家鄉的大海,不僅劃出地理上的分野,也分離了生命的過去與現在,襯出望遠凝視之間的絲絲鄉愁。

    畫像皆描繪著女性的凝望遠方的側臉,雖然畫面的結構相似,但佩蒂強以不同的光影、色澤、筆觸凸顯每位移民女性的背景差異,跳脫主流媒體對於移民非人性且均一化的描寫,訴說一段又一段彼此平行卻又充滿深刻共鳴的生命旅程。

    關於漢娜.佩蒂強
    漢娜.佩蒂強1983年出生於菲律賓並成長於此,而在成年之後踏上父親的故鄉—美國德州,目前居住往返於這兩個地方。身上流著菲律賓與美國的血統,跨國的背景使得佩蒂強在當代全球離散現象裡刻劃下她個人的足跡,如此的生命經驗為她的創作注入獨特的溫度,而充滿關於記憶片段的思考,蘊含著鄉愁以及生命之稍縱即逝的覺知。

    關於安卓藝術
    安卓藝術2010年成立於台北,是一個推廣亞洲及國際藝術家的當代藝術平台,同時致力於策劃創新而具有啟發性的展覽,並藉由合作計畫落實文化交流。

安卓藝術漢娜.佩蒂強菲律賓當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安卓藝術

【「看作是海」莊禾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

安卓藝術

【「女人‧鷹架」安娜‧瑪瑞亞‧米庫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

安卓藝術

【「情燃苦甜」歐娜·凡卡絲個展 】

日期:2024-01-20 ~ 2024-03-0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