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3藝術空間

【酸.甘.甜 】群展

  • 展期

    日期:2019-02-16 ~ 2019-03-24

  • 地點

    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201號1F

  • 參展藝術家

    陳威廷、林彥良、蕭筑方、崔永嬿、盧之筠、林哲宇

  • 2013藝術空間將在2019年開春開始推出的台灣年青藝術家聯展「酸‧甘‧甜
    (SNG.KAM. TINN )」,由策展人賴逸君策畫,共集結陳威廷、林彥良、蕭筑方、崔永嬿、盧之筠、林哲宇等6名風格各異的雕塑藝術家展出。

    展名「酸‧甘‧甜」發想來自高雄熱情的風俗民情,大膽地打破雕塑作品過去給人的穩定、堅固印象,以一種各種媒材媒介產出的姿態,透過藝術家的手與眼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策展人邀請6名當代藝術家以主題「酸‧甘‧甜」與雕塑對話,期望藉由這種年輕藝術家發散的特質,能夠跨越個體之間的隔閡,創造出屬於藝術家的獨特空間與味道,以展現強而有力的創作形式。

    陳威廷,畢業於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所,擅長以圖像與詩文的創作表達自我思見。創作方面以平面與立體作品為主,以雕塑或者複合美材方式,思考故事性內容,使觀者反思。目前創作主題是「熊」系列,以自己所創造的角色進行一場對話,在畫面間遊走,在圖像中遊戲。從創意市集開始啟始直至2015年擁有自創品牌「BaNAna Lin 阿蕉」林彥良,專職平面插畫設計與玩具收藏。以童趣、幽默詼諧、手感溫度的手繪線條為主讓人印象深刻。他也將插畫推向多元的跨界合作,冀望在人們的生活裡充滿著有溫度的物品!
    這次群展中的作品,蕭筑方依舊在關注一些生活中許多點滴細微的情緒反應,因為太細小瑣碎了,不足為外人道,久而久之,變成了一種自我對話,這也是蕭筑方一直以來喜歡的創作主題,心想或許剛好也有人了解那短暫一秒的感受!

    藝術家崔永嬿除了繪畫與雕塑,也出版創作繪本。她創造了【蹬蹬腳尖兒馬戲劇團】,由一群無法與現實結合、只能存在幻想世界的小矮人所組成。這些小矮人生活在虛幻歡樂的馬戲團裡,靠著不太專業的表演為生。〈金蛋〉就是馬戲團裡的一個人物,他迴避觀眾的視線,毫無自信般的望著地面,害羞膽怯地表演著踩金蛋。藝術家透過這件作品,向觀者反映出對現實的不滿與疑問,也呼應著在夾縫中生存的我們,試圖逃避現實的欲望。而1984年出生於日本的盧之筠,主要以雕塑和裝置藝術為主。她的創作動機是探討自我存在的本質,作品充滿強烈的暗喻及象徵意涵,藉由隱晦的方式傳遞她內心的情感和記憶;運用不同的媒材將抽象的感覺具體化,並非如實的轉換而是刻意表現出一種失真、非現實的效果。林哲宇藉木雕創作來表達自我本身豐富情感生活,以自己就是白熊為創作主角,藉由白熊在人們心中獨特可愛趣味的模樣,放入自己的情緒賦予牠情感與造形,追尋著夢想的美好故事。

    高雄人與藝術家的熱情,就像南方和煦的陽光。誠摯的歡迎大家到高雄2013藝術空間作客!

2013藝術空間陳威廷林彥良蕭筑方崔永嬿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北市立美術館

【hi!你好! — 蕭筑方個展】

日期:2022-08-20 ~ 2022-11-13|台灣,台北市

333Gallery

【我小宇宙裡的大夢想】林彥良創作個展

日期:2022-06-12 ~ 2022-07-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