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財團法人玉溪有容教育基金會

【Designing Justice專為正義而設計】Luba Lukova巡迴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05-26 ~ 2019-07-07

  • 地點

    仰德大道二段94號

  • 參展藝術家

    Luba Lukova

  • 玉溪有容教育基金會將於5/26-7/7期間每週三至週日舉辦平面設計師Luba Lukova的巡迴個展「Designing Justice - 專為正義而設計」,屆時Studio 94將展出她超過五十張的經典海報作品,展覽免費入場。

    Luba Lukova是一位知名的美籍保加利亞裔平面設計師。長年來以簡潔的線條、塊狀的色彩與反諷有力的文字,將人性、性別、戰爭、經濟、教育與社會議題等等直接而赤裸地透過海報的設計而展現在大眾眼前,並屢屢激起人們熱烈的討論。

    Luba在過去數十年的專業生涯中曾與時代雜誌、Sony、Canon等企業合作。此外,她著名的系列「Social Justice」反映了當代各種社會議題,曾在法國、美國、日本等多處巡展。其作品並被紐約當代藝術館、丹佛美術館、法國國家圖書館與美國國會圖書館所典藏。

    這位渴望透過海報設計來讓人們反思社會現況的設計師也曾獲法國國際海報沙龍展沙維納獎、紐約The One Club的Gold Pencil廣告獎項、美國科林斯堡國際海報展覽的榮譽獎項,以及波士頓藝術學院榮譽博士學位。

    玉溪有容基金會將在2019年5.26至7.7於仰德大道二段94號Studio 94進行Luba Lukova個展「Designing Justice - 專為正義而設計」,其目的除了讓大家目睹Luba過去為社會發聲的經典作品之外,也希望藉由她的分享讓更多投入設計世界的新世代思考設計如何與社會產生的連結,如何替無聲的人們發言,進而激起討論,甚或帶來些許改變。

Studio94Luba LukovaDesigning Justice平面設計專為正義而設計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