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沾美藝術庭苑

【元素 – 古素琴油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04-02 ~ 2019-04-30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1巷5號

  • 參展藝術家

    古素琴

  • 古素琴,1963年出生於新竹市,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從事翻譯工作多年,後師承南京藝術學院張仲則教授。紮實的西畫創作基礎,深受俄羅斯巡迴畫派影響,寫實畫風深刻描繪常民生活,細膩抒寫大自然的詩意變化,展現濃厚的文學底蘊。目前專職藝術與文學創作。

    有人說,童年是一個人藝術的起源,人類深層的記憶總是神秘不可解的。樸拙的事物,化為顏色、結構以及簡單純粹的元素,這些始終沉潛在她的基因裡,經過數十年的堅持深掘,呈現出瑰麗豐富的樣貌。

    古素琴認為畫家有責任結合虛實、現實與非現實,有任務去呈現一個有血有肉的思考與美學空間,當一群人不約而同地感受到某種純粹意境的可能性時,必須藉由一己的藝術形式去展現獨特的精神運動,讓那些奇幻、晦澀或沉靜的種種特質,經過抽象、幻化或隱喻,無中生有地將這些元素構成另一個時空的作品,影射更深層的機制。

    回首創作歷程,揭示了精神與物質兩個世界的相互支撐與彼此建構的橋樑,儘管是如此神祕而艱難。創作使古素琴個性敏銳而激烈的潛質活躍起來,生活也許收斂了翅膀,但藉由畫筆的耕耘不輟,將保留下生命宣紙的毛邊,與鴻爪雜沓下紛陳的雪泥。

沾美藝術庭苑古素琴 元素古素琴油畫個展油畫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

花東文教基金會

【沈麗玉 2023油畫個展 】「與雲同行」

日期:2023-12-02 ~ 2024-01-09|台灣,花蓮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