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誠品畫廊

【扶疏】

  • 展期

    日期:2019-04-06 ~ 2019-05-12

  • 地點

    台灣11073台北市松高路11號5樓

  • 參展藝術家

    徐佳寧、黃可維、高雅婷、呂浩元、謝素梅、盂施甫

  • 誠品畫廊於2019年4月6日至5月12日推出展覽「扶疏」,帶來藝術家徐佳寧、黃可維、高雅婷、呂浩元、謝素梅、盂施甫等6位藝術家不同面貌的精彩作品。「扶疏」一詞為枝葉莽莽茂盛之意,取其原有的字義,深化字面的辭意;呼應6位藝術家畫筆下的作品,勾勒一抹抹觸動觀者身體感知的體驗,交織出對藝術的豐富想像。

    呂浩元展出數件創作中期的小品,亦是繪畫風格由早期描繪人物轉為記錄周遭生活記憶的作品;如飼養的八哥、盆栽、花草及收藏的生活物件等各式靜物,在看似寫實的筆調之下,呂浩元更大膽的轉換了對於「物件」的直觀印象,以寫意的流動筆法,呈現看似超脫現實,卻更貼近藝術家實際生活的真摯面貌。高雅婷的創作脈絡縈繞在人與自然既共生又背離的矛盾關係,作品中常置入中國傳統山水構圖,並加入對於生活、社會的片段觀察,最後以光彩炫目的螢光顏料縫補成一幅幅獨樹一幟的風景山色,引領觀者在觀畫的同時找尋藏於畫面中的訊息。擅長以2張畫布相互呼應的黃可維,藉由這樣的展示方式探討正負界線的曖昧關係;明與暗、虛與實、正與反等等,透過畫筆律動的線條與層層堆疊的色彩,營造多重感官的視覺體驗,而常出現在黃可維作品中「鳥」的形象,是他聯想與大自然最直接的符號,以恣意的筆法勾勒,形塑「主體」與「場域」更深層的觀看方式。

    將生活點滴融入繪畫題材的徐佳寧,透過藝術家浪漫的視角,近乎「日記式」的書寫出富有情感的日常風光;在作品中更根據不同的氣候條件,透過畫面中的濕度變化與轉換主體的色塊,試圖讓觀者感受她沉浸創作當下的風貌景致。以裝置作品見長的盂施甫,擅長結合機械裝置與金屬工藝,發展為跨領域的科技藝術;在他多項創作系列當中,不難發現這些作品皆為他對於自身生活的細微觀察;本次展出的作品《飛行的幾和》,作品靈感來自振翅飛行的羽翼,將飛行動態轉化為簡練的幾何圖形,在空間中展翅飛翔。

    即將於北美館推出個展的謝素梅,展出黑白攝影作品《樹與根》,表露對於大自然張力與脆弱的衝突與想像。「扶疏」藉由不同面貌作品的對話之下,反映藝術家對於觀看主體的多元想像,引領觀者內化屬於自己的心底風光。

    展覽:扶疏
    開幕:2019.04.06丨3ー5pm
    展出藝術家:徐佳寧、黃可維、高雅婷、呂浩元、謝素梅、盂施甫
    展期:2019.04.06-05.12
    地點:誠品畫廊 Eslite Gallery

    Exhibition: Luxuriant
    Opening: 2019.04.06丨3ー5pm
    Artist: Chia-Ning, HSU, HUANG Ko Wei, KAO Ya-Ting, LU, Hao-Yuan, Su-Mei TSE, Yu Shih-Fu
    Date: 2019.04.06-05.12
    Venue: 誠品畫廊 ESLITE GALLERY

誠品畫廊扶疏

推薦展覽

view all

誠品畫廊

【一件 One Piece】

日期:2024-01-06 ~ 2024-02-03|台灣,台北市

誠品畫廊

【幾米個展】

日期:2023-11-25 ~ 2023-12-30|台灣,台北市

誠品畫廊

【鄭農軒個展「信使」】

日期:2023-10-21 ~ 2023-11-1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