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大學

【2019 臺大藝術季】以藝術之名,想像力奪權

  • 展期

    日期:2019-05-03 ~ 2019-05-24

  • 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校園

  • 五十年前,巴黎第十大學刮起了橫掃法國的五月風暴,催生了各式各樣的藝文作品;五十年後,臺大藝術季將以「想像力奪權」為主題,在為期一個月(05.03 - 05.24)的展出中透過藝術表現想像、探討社會議題,打破人們與藝術之間的隔閡。

    -〈被窩著被〉 打開人性極限實驗場,〈深夜野遊〉帶來一場超脫人生的漫遊
    〈被窩著被〉將以戲劇展演深入探討人際關係、愛與被愛、社群媒體沉迷等議題;〈深夜野遊〉則邀請觀眾走進「深夜」一般的電影院,在電影的世界「野遊」,感受不同於日常的經驗。

    -〈破殼〉探索隱密模糊的「性」,〈身體 X 空間 X 性別〉找回身體及性別的自我認同
    〈破殼〉將專注探討在年輕女性的「性」,透過不同女大學生的性故事,邀請觀眾看見這樣被社會大肆討論、大肆壓抑的性;〈身體 X 空間 X 性別〉則藉由服裝秀、行為表演,鼓勵觀眾跳脫社會對於身體、性別的標籤,回歸自我存在的價值。

    -〈觀眾日〉邀請觀眾詮釋藝術,〈藝術游擊與荒謬樂園〉要你質疑荒謬的現代生活
    〈觀眾日〉將展覽聚焦於觀眾的體驗,讓觀眾找回主動詮釋藝術的話語權,讓當代藝術不再難以理解;〈藝術游擊與荒謬樂園〉則將大規模地以意義不明的行為入侵生活,使人們發現變動環境下身體對於改變的抗拒,進而反思虛假意識中的宰制。

    -「我們所處的世界,更__了嗎?」
    今年五月,臺大藝術季希望用行動帶領大家想像世界的各種可能性,結合社會議題與藝術,在臺大校園重新定義我們的世界,為了一個更好的世界發聲。無論多麼理所當然,臺大藝術季邀請大家再重新問自己一次:

    「我們所處的世界,更__了嗎?」


    活動名稱:第 25 屆臺大藝術季 想像力奪權
    活動時間:2019.05.03 - 2019.05.24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校園
    活動資訊:「臺大藝術季」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Uartfest)

臺大藝術季以藝術之名想像力奪權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當代藝術館

【以藝術之名】香港當代藝術展

日期:2015-08-15 ~ 2015-10-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