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億藝術空間

【顏柯夫 鉅作”歲嶽8”國際發表說明會暨2019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9-06-02 ~ 2019-06-23

  • 地點

    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1號6樓

  • 參展藝術家

    顏柯夫 Yan Kefu

  • 顏柯夫 【鉅作”歲嶽8”國際發表說明會暨2019創作展】

    開幕:2019.6.2(日)3pm

    展期:2019.6.2-6.23(開放時間外歡迎預約參觀)

    地點:亞億藝術空間AHM Gallery

    藝術家:顏柯夫 Yan Kefu

    策展人:卡佑民 Kayoumin

    亞億藝術空間即將展出藝術家“ 顏柯夫「鉅作”歲嶽8”國際發表說明會暨2019創作展」個展”,就讀四川美術學院附屬中等美術學校,畢業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定居台灣。

    此次展出無懼系列的新作品,以及預告鉅作”歲嶽8”將赴六月-法國、七月香港、九月-台灣,舉辦國際發表會。“歲嶽系列”和”無懼系列”為藝術家近年的主要創作內容,藉由藝術家本身長年熱愛登山接觸大自然的觀察下,傳達的不單單是畫面上的大山大石,而是表達一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力量,包含著人類對大自然的啟發與對大自然的恭謙,外觀而視一山還有一山高,人類如此的渺小,唯獨不斷的努力與前進才能體悟人生的美麗意境,內觀而視每個人一生就如同山石般的不斷累積與成長,終會成為一座讓人足以依靠的大山。

    在創作上藝術家將傳統中國畫的皴法(古代中國畫描繪山石的筆法總稱)融合東方的藝術精神,讓作品接近東方的特質,並借用西畫油彩的厚重感及西方美學觀點、技法,將西方用面,東方用散點透視,再結合線性思維。線的結構為主,刮刀當毛筆,運用線條勾出一層層的元素,將皴法的筆法放大,表現出經過歲月洗禮後的大山大石,甚至是一種滄桑感,歲月後的肌理、紋理經過風吹雨淋,呈現山石堅韌的生命力,因此他的山水畫有一種裸山感,他認為代表山的是石頭,顏柯夫說:「畫東西就是要畫它的骨架。」如同初衷是一切的根本。以山為德,山是德性的表現,其莊嚴不善變,可信。咫尺天涯是一種錯覺,讓人以小觀大,表達出大自然-山的氣勢。以水為性,與同人的性情,山水畫就是他心情的一種反射,如表達自己的自畫像一樣,使作品表現出鮮明又強烈的個人風格,將山石呈現出古典的底氣,用抽象的方式去尋找作畫的脈絡,悟出自我獨特的人生哲理。這也是顏柯夫一直堅持探索的方向-既有西畫油彩的厚實感,又有中國傳統繪畫的靈氣和瀟灑,在繼承和創新之間找到屬於顏柯夫的藝術語彙。

顏柯夫 Yan Kefu油畫無懼歲嶽石頭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宜蘭美術館

【視網膜與石頭林萬士個展】

日期:2024-03-23 ~ 2024-06-30|台灣,宜蘭縣

66 days left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長出一扇門的石頭】

日期:2024-04-03 ~ 2024-09-01|台灣,桃園市

129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