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北藝大新媒系104級全體畢業生

【Reentry 再入—後人類過度系統】北藝大新媒系第六屆畢業展

  • 展期

    日期:2019-06-15 ~ 2019-06-24

  •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4號倉庫 ( 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參展藝術家

    北藝大新媒系104級全體畢業生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以下簡稱北藝新媒)第六屆畢業製作《Reentry 再入》,將於6月15至24日登場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即將打破典型的藝術展演型態,除了以物聯網串聯作品及資料庫中樞,也將連結每一位觀眾的穿戴裝置「身分環」,帶來嶄新的觀展體驗。

    北藝新媒為台灣首屈一指的藝術校系,是跨越人文藝術領域與尖端科技結合的未來學門,致力於拓展前瞻性的「數位影音藝術」、「網路互動裝置藝術」、「虛擬實境」等領域,及培養全方位跨領域創作人才。而一手策劃與執行此次展演的104級同學,延續前屆畢製《登出台北》的企圖心,賦予畢業製作更大的意義與貢獻,不只是舉辦一場傳統的博覽性質畢業展,而是更具策展性與創新性的跨領域展演,期望在台灣當代藝術圈中激起不一樣的火花。

    《Reentry 再入》嘗試解構典型展覽模式,開拓新概念,將這彼此交疊串接的特殊形式定義為「系統」,而主題聚焦於真實-虛擬、個體-群體與物質-信息間的過渡關係,在認同屬後人類探討範疇之下,展演形式即命名「後人類過渡系統」。最不同於一般展演之處在於,觀眾在進入展場時都將配戴屬於自己的一組「身分環」,無論是自身資料還是遊歷過程,皆將透過場內建構的物聯網,成為系統資料庫的一部分,再加上「中心」的資訊串流與呈現,和「全域更新」循環性的擷取儀式,不但開啟實體與信息對話的可能,更打造百分之百完整體驗。

    除新穎的實驗性展演方式,亦擁有多元豐富的作品形式,無論是參與式、互動式的影像與空間裝置體驗,還是沉浸式VR或實驗電影。《Reentry 再入》將從不同面向的主題、多樣化媒材,以及全新獨特的展演,引領觀眾進入既熟悉又陌生、深入卻不生硬的後人類探索與討論。

北藝大新媒系Reentry 後人類過度系統畢業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