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環文化基金會

【美好‧足跡(二)2019顏國榮油畫創作展】The Journey Of Art - James Yen’s oil paintings exhibition 2019

  • 展期

    日期:2019-07-13 ~ 2019-07-21

  • 地點

    國父紀念館

  • 參展藝術家

    顏國榮

  • 顏國榮創作自述:

    2003年,我到希臘旅行,在米克諾斯島看到一對日本老夫妻,坐在海邊的酒吧外,老先生一邊悠閒的喝著啤酒,一邊速寫愛情海的景色。我駐足觀看許久,不禁羡慕起這種愜意浪漫的生活!之後的旅行,畫具就是我唯一的行囊,帶著它愉悅的展開我寫生旅行的繪畫人生,用畫筆記錄旅行中所有美好的感動與足跡!

    除了經常旅行的歐洲外,在尼泊爾、西藏、雲南迪慶(香格里拉)等具有獨特地貌民風的地方,也留下我的足跡!20 世紀英國最偉大的設計大師——麥金拖什(Mackintosh, 1868-1928)説:「旅遊是獲得愉悅感與浪漫性的最好媒介」。旅行不但增廣見聞,領略各地人文藝術風土民情,也使心靈沈澱,靜觀自得,同時也使我累積更多創作的內涵與能量。

    金門是我美麗的故鄉,它的誠懇樸實孕育了我!金門高中畢業後,到台北求學、就業一待30多年!每次回去省親,除了品嚐家鄉味,如何將金門獨樹一幟的風俗民情、自然景緻,以及急遽改變中的面貌畫下來,是我急切想作的事!好幾次一下飛機,回到金城賢厝,畫架一扛,趁著太陽下山前,迫不及待快樂寫生去!金門分明的四季,陽光與特有的色調,都是我在台北不能感受到的!既使只是一個小小的角落,總有令人流連的氛圍與情感。最近,無意發現多年前寫生過的一棵相思樹竟被鏟去,心中的不捨與落寞,更讓我覺得把金門留在畫布上,是刻不容緩的課題和責任!

    「美好.足跡(2)」是我延續2015在國父紀念館明徳藝廊個展的概念。事隔四年,再次將我旅遊的美好所見,透過彩筆,將我的熱情與感動呈現!歡迎喜歡旅行及藝術的您,一起分享這趟旅程!

國父紀念館顏國榮美好足跡金門

推薦展覽

view all

金門縣文化局

【仙洲文采‧科第留芳-王水衷捐贈文獻特展】

日期:2023-10-14 ~ 2023-11-15|台灣,金門縣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