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2019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 兒童high翻玩創藝】淡水巫宗仁區長蒞臨家扶專場

  • 展期

    日期:2019-07-20 ~ 2019-08-04

  • 地點

    緣道觀音廟(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 參展藝術家

    賴雅琦、俞潔兒

  • 2019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 兒童high翻玩創藝
    淡水巫宗仁區長蒞臨家扶專場

    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與「緣道觀音廟」共同主辦,全程免費的「2019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於七月二十日正式開始。今年夏令營活動改採網路報名,網路一開放即獲得家長熱烈的迴響,在報名開放第一週即報名額滿!

    今日淡水區巫宗仁區長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政監周國雄、淡水分局分局長張國哲、副分局長許正文以及瑞芳分局分局長陳杏結等貴賓蒞臨藝術夏令營活動現場。一早開場的始業式,由緣道觀音廟廟方代表黃昭穎先生與夏令營潘正昌營長致詞,表示歡迎小朋友來到這裡,從夏令營活動裡去認識佛菩薩、接觸藝術、沉浸在大自然之中,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暑假經驗,並祝福小朋友有充實美好的一天。

    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每年都舉辦許多豐富的活動課程,包含藝術DIY、大地遊戲、兒童繪畫比賽,多年來佳評如潮。夏令營今年第一梯規劃了淡水區學校及家扶專場,回饋當地學童。新北市家扶中心池映節督導提到,藝術可以培養孩子由內而外的素養,讓孩子們藉由繪畫來表達內心的感受,有助於擴展孩子的視野;透過參加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希望帶給家扶孩童一個認識自我、表達自我的方式,用不同的視角觀察世界,以藝術來表達內心的感受。

    今年主辦單位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特別邀請新銳藝術家賴雅琦、撒貞明、俞潔兒,以及擅長攝影的陳沛儒四位老師,規劃四堂不同的藝術課程:「藝術皮革杯墊」、「美麗星空罐」、「嘿!來當小廚師啊!」、「我的魚缸(熱縮片串珠吊飾)」,每堂課都使用多元媒材來創作,讓小朋友做出有創意的藝術品。結業式上,緣道觀音廟黃錦春主委來到藝術夏令營現場,頒發營隊前三名的禮物,並接受新北市家扶中心致贈感謝狀。

    緣道觀音廟為北台灣著名的佛教聖地,坐落於蓊鬱清幽的山林之間,莊嚴優雅的仿唐式建築,每年吸引海內外有緣大德前來參訪。歷年來,廟方支持社會慈善、棋弈、佛教文化、藝術等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像是與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每年共同舉辦堪稱國內棋界年度盛事的「佛乘盃圍棋大賽」,其賽事水準之高、規模之大,深獲棋界好評。

    接下來「2019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分別還有7月27、28日,以及8月3、4日,共四個梯次。若是明年想要替小朋友報名參加「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的家長們,請密切注意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的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或是追蹤官方FB,來獲取最新最快的資訊!



    免費玩藝術 歡樂「Fun」暑假
    2019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

    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與緣道觀音廟主辦的「2019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即日起開始報名,全程免費(含接駁專車和學生午餐)、每梯次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今年活動共有六個梯次,只要是在今年暑假升上三至六年級的國小學生都能報名參加。

    「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自2005年開始,由新北巿政府擔任指導單位,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與緣道觀音廟共同主辦;課程目的在培養孩子的創作力與提昇美感的鑑賞力;今年共有六個梯次,7/20、7/21、7/27、7/28、8/3、8/4,名額有限、報名要快!

    主辦單位秉持支持藝文活動的初衷,特邀藝術家擔任講師,讓小朋友有機會和藝術家面對面學習創作,並請藝術家們規劃新鮮又淺顯易懂的藝術課程;而藝術夏令營除了藝術課程,還設計了許多活潑有趣的大地遊戲與團康活動,讓小朋友們能夠親近緣道觀音廟內的各種自然生態,並從聽聞菩薩們的故事與事蹟中建立正向的品格和人生觀,多年來廣受家長及小朋友們好評不斷!

    今年藝術夏令營老師們設計許多有趣和創意的藝術課程,例如:「藝術皮革杯墊」是在皮革上用顏料與植物拓印,繪製出美麗又有個性的藝術杯墊;「我的魚缸(熱縮片串珠吊飾)」則是在熱縮片上畫出屬於自己的魚缸,再用色彩繽紛的串珠做搭配;「嘿!來當小廚師啊!」是用粉臘筆來創作美味的餐點,再用輕黏土來混色黏貼,巧裝點綴出豐富的美食。「美麗星空罐」運用橘、綠、藍三種顏色在透明片上畫出美麗的星空,再將透明片放入罐內。完成的透明罐可以裝自己喜愛的小物,也可以當做筆筒使用。

    今年主辦單位特邀台灣新銳藝術家來擔任藝術課程指導老師,其中賴雅琦老師曾獲「焦點畫廊抽象藝術線上評選展」壓克力類第一名;俞潔兒老師曾獲美國「第六屆年度線上評選展」童貞肖像類第五名;撒貞明老師在ART easy 2015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展前開放網路預購時作品暢銷,全數售罄!主辦單位讓藝術夏令營的孩子們與藝術家直接面對面上課,進入生動活潑的創作世界。

    每一梯次的下午,會進行戶外寫生教學,小朋友的繪畫作品將可參加「2019赤子童心藝術兒童繪畫比賽」──以緣道觀音廟主體建築、佛像、三十三觀音石像及園林為素材,展現天馬行空的繪畫創意;戶外寫生教學開始之前,講師會以歷屆「赤子童心藝術兒童繪畫比賽」得獎作品為範例,引導小朋友了解寫生技巧與色彩應用,並發揮自己的創意繪畫;主辦單位將於「2019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結束後,邀請公平公正之專業人士,在參賽作品中選出「特別獎」一名、「優選獎」三名及「佳作獎」五名,得獎者分別可獲得獎狀及5000元、1500元及500元獎助學金。

    「2019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活動地點為緣道觀音廟,是北台灣著名佛教聖地,座落在蓊鬱清靜的山林之中,有著四大菩薩與三十三觀音石雕藝術之美,及莊嚴優雅的仿唐式建築,每年吸引海內外有緣大德前來參訪;此次活動,不僅能讓小朋友們體驗到藝術的樂趣,還能在森氣盎然的森林步道,呼吸新鮮空氣、接觸芬多精,徜徉在藝術之海與大自然之中;活動全程免費、還有接駁專車,敬請把握機會,讓小朋友有個充滿藝術與大自然的暑假回憶!

    這次的藝術夏令營活動詳細活動辦法與報名簡章,於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及緣道觀音廟官網公布,家長可以掃描QR CODE報名活動,加入緣道觀音廟、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Facebook粉絲專頁,獲得活動快訊與第一手消息!

    報名簡章連結 https://bobiyou.com/smrcmp/register/
    詳細活動辦法連結 www.yuandao.org.tw




    財團法人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73-3號1樓
    電話:(02) 2756-3011
    官網:http://www.forshang.org.tw/

    緣道觀音廟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電話:(02) 2626-9242
    官網:http://www.yuandao.org.tw/

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賴雅琦俞潔兒緣道觀音廟夏令營

推薦展覽

view all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 】

日期:2016-08-01 ~ 2016-08-28|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