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 Creations 移動畫廊

【「一直兜在」六樓鐵皮個展】“Staying Present”6FTP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19-07-02 ~ 2019-08-31

  • 地點

    臺北市北投路一段9號二樓 「北投久號--共創空間」(穿越椰林綠廊上二樓)

  • 參展藝術家

    六樓鐵皮、廖文豪

  •   須彌納芥子,說芥菜的種子可以納世界最高的山。許多小東西似乎都藏有他自己的宇宙體系,就如我們生存的宇宙或許也是更大體系的塵埃。以此概念延伸發展出本次個展系列作品,從熟悉的小物件作為山水世界的轉化,多肉植物為這次系列主要的描繪對象,並結合原有的有機體創造另一片山水風景。
    「一直兜在」指的是創作者往往於夜間照顧多肉植物,照顧之餘也想像自己進入盆栽中的世界;「兜」是多肉植物的一個品種,一球球的生長狀態就像球體被薄膜包覆想向外突破卻無法突破的狀態,跟我創作形式的內涵很相似;與人談過此形式背後的意義,多數人覺得是悲觀,永遠無法突破的設定更讓人覺得消極;但對我而言卻是積極的存在,與生命搏鬥和對抗著...;這也是我之所以喜愛多肉,發想此系列作品的源頭。 六樓鐵皮自述---

    由永壽文教基金會主辦,移動畫廊策展,2019年六樓鐵皮再次以全新的議題演譯他的當下狀態。回到從傳統的基石到當代語彙,藝術家以他特殊的書寫性如走筆般地出發,在自己描繪的山水世界裡,用他鮮明的創作形式來傳達自己的存在狀態。他畫有機體游走在自我幻想的多肉植物〝兜〞的小宇宙裡,那有著一花一世界的隱喻,有機體在兜內閒晃、探索自身存在的價值…。藝術家企圖以輕鬆但嚴肅的姿態與觀者進行心靈對話,期待觀者能更清晰的解讀他創造的符號形式,不管是指人物或動物,其實都裝載著他的當下心況而存在著。歡迎大家來北投久號共創空間,與藝術家同遊他的兜世界。


    茶會: 7/6 (sat) 3:00pm
    A+ Creations 移動畫廊@北投久號「共創空間」
    聯絡人:吳碧燕 0989 516 685
    開放時間:11:00~19:00 (周一休)
    地點: 北投久號「共創空間」 (穿越椰林綠廊上二樓)
    地址: 臺北市北投路一段9號二樓

A+ 移動畫廊六樓鐵皮山水畫多肉植物金箔

推薦展覽

view all

赤空間

【遙望它方 】六樓鐵皮(張恆銘)赤空間個展

日期:2023-03-25 ~ 2023-04-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