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父紀念館

【光與影】謝孟雄回顧展

  • 展期

    日期:2014-09-25 ~ 2014-10-19

  • 地點

    國父紀念館(11073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 由文化部所屬之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光與影:謝孟雄回顧展》已於9月25日(四)在該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並於9月26日(五)上午10時30分舉行開幕剪綵儀式,現場蒞臨者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前監察院長錢復、前監察院副院長陳進利、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立委潘維綱、國父紀念館館長王福林以及攝影大師柯錫杰、知名聲樂家呂麗莉老師、簡文秀等多位貴賓雲集。

    謝孟雄教授畢業於高雄醫學院,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博士。曾任臺北醫學院院長、第二屆監察委員及實踐大學校長等職務,現任實踐大學董事長。公餘喜愛運動、旅遊及攝影,是一位集醫生、教育家、藝術家於一身的學者,更是一位國際知名的攝影藝術家。

    謝孟雄教授深刻領略人生風景樣貌,敏銳多感,攝影技巧卓越,展出作品題材多元,動靜兼具,從表演藝術的芭蕾、探戈到世界人文地理、各地風土民情、城鄉風貌、文藝復興風華再現、教堂、名畫、雕刻、生活寫實、舞臺上的表演以及印象派的油畫等,作品皆呈現藝術美學的極致與風貌。

    謝孟雄教授表示由於母親學音樂,從小就在音樂的氛圍中成長,所以對美的東西特別敏銳,對於時下年輕人,他也特別提及希望多接觸藝術美學作品游於藝,內心才不會空虛,而他選擇拍攝就是想留住剎那的永恆。謝夫人林澄枝女士則呼籲藝術平民化,每個人都來接觸,讓歌唱等美的東西深入民間大家就會快樂幸福,有音樂有美的東西心就會柔軟會美好!《光與影:謝孟雄回顧展》

    將於10月4日(六)上午10時,特別安排謝教授親自導覽解說,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國父紀念館光與影謝孟雄回顧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