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鬼戀》】

  • 展期

    日期:2019-09-27 ~ 2019-09-28

  • 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2058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臺藝表演廳

  • 參展藝術家

    香港華意堂藝術

  • 演出地點 :臺藝表演廳
    演出場次:
    9/27(五)19:30
    9/28(六)19:30

    打開了鬼的世界,才知道人是甚麼!香港華意堂 室內歌劇《鬼戀》

    2019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自9月至12月,邀請國內外優秀表演團隊,為新北市地區民眾帶來優質的表演節目。首打頭陣的是9月27、28日由香港華意堂藝術策劃所帶來的室內歌劇《鬼戀》。

    《鬼戀》也是今年香港週精選的節目之一,以文學家徐訏的短篇小說《鬼戀》為原型,由劇作家意珩重新編創,香港大學音樂系陳慶恩教授音樂創作,將《鬼戀》搬上歌劇舞臺,這是意珩與陳慶恩繼《蕭紅》後二度合作華語原創歌劇,並於2018年於香港大會堂首演,獲得相當好評。

    此次不因移地演出而將縮減節目品質,為保留嚴謹的製作,由香港運來大型布景,配以燈光、服裝等再現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場景,並邀來實力派歌手男高音柯大衛飾演人、女高音莫子慧飾演鬼、男中低音黃日珩飾演月光;並由現今在歐洲炙手可熱的青年歌劇導演菅尾友執導、以及曾獲史維特拉諾夫際指揮大獎的廖國敏擔任指揮,結合日本笙演奏家盧思泓、打擊演奏家何宜安及香港創樂團將共同在臺藝表演廳上演一段淒美的人鬼情。

    除演出之外,尚舉辦延伸活動,9月23日(一)下午13:00至15:00由男高音柯大衛帶來聲樂大師班;9月26日(四)12:30-14:00由作曲家陳慶恩暢談華語歌劇創作講座,對臺藝大師生都是了解香港音樂發展的重要交流。

    《鬼戀》是繼2015年的《落花無言》後,臺藝大第二次與香港週合作。今年年初之際,香港製作團隊華意堂藝術策劃即來臺場勘洽談再次合作的機會。香港週為港臺文化界的一大盛事,作為香港週與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節目,對於推動港臺表演藝術的交流有著深刻的意義。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香港華意堂藝術鬼戀室內歌劇

推薦展覽

view all

MAISON ACME|圓山別邸

【我曾藏於木裏的秘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木雕工坊聯展

日期:2024-03-30 ~ 2024-04-30|台灣,台北市

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