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時空抽屜》】

  • 展期

    日期:2019-10-05 ~ 2019-10-06

  • 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2058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臺藝表演廳

  • 參展藝術家

    TTCD張婷婷獨立製作

  • 演出地點 :臺藝表演廳
    演出場次:
    10/05(六)19:30
    10/06(日)14:30

    TTCD張婷婷獨立製作《時空抽屜》
    「時空抽屜」榮獲2016美國麥考倫劇院編舞首獎。

    創團藝術總監暨編舞家張婷婷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友,並曾經在舞蹈學系任教,作育英才無數。自2013年起從臺灣出發,帶領舞團巡演世界各地,法國亞維儂、昂熱、英國倫敦、美國洛杉磯、登頓、西班牙偉斯卡、新加坡、吉隆坡、上海、廣州、西安……等地,藝術創作源源不絕,各方邀約不斷,不只把臺灣劇場藝術推向國際,更樂於把世界的作品介紹給臺灣,多次主持與舉辦「圓桌舞蹈計畫」促進多國舞蹈藝術在臺交流。

    TTCD張婷婷獨立製作團隊特別於9月21日舉辦舞蹈工作坊,歡迎喜歡舞蹈的朋友可以參加,學習用肢體說故事的樂趣。

    《時空抽屜》的原始概念,來自於超現實主義藝術家達利 ( Salvador Dali ) 作品中「抽屜」的符號意象。關閉的抽屜或是敞開的抽屜像是不同的個體,有些人樂於分享,有些人善於隱藏;有形的抽屜或是無形的抽屜,盛載出人性的差異。

    編舞家把開關抽屜的日常動作,用舞蹈技巧編排,強調動態雕塑肢體的流暢,營造出時空記憶的流逝感。本次演出運用3D影像結合舞者肢體美學,給予觀眾不同於以往的觀劇經驗,編織一個介於現實與非現實之間的幻境。

    視覺設計設計上參考達利的超現實主義畫作,並且納入3D錯視的效果,讓觀眾耳目一新,也期待觀眾藉由特殊的觀劇方式,能暫時拋開內心的枷鎖,藉由打開時空抽屜來觀察自己的內在,找到未來的方向。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TTCD張婷婷時空抽屜舞蹈工作坊

推薦展覽

view all

MAISON ACME|圓山別邸

【我曾藏於木裏的秘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木雕工坊聯展

日期:2024-03-30 ~ 2024-04-30|台灣,台北市

1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