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墜落的天使》】

  • 展期

    日期:2019-10-31 ~ 2019-11-01

  • 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2058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臺藝表演廳

  • 參展藝術家

    法國「遺忘」劇團

  • 演出地點 :臺藝表演廳
    演出場次:
    10/31(四)19:30
    11/01(五)19:30

    脆弱的人性在災難之地,堅強的活下去
    法國「遺忘」劇團Cie L’Oublié(e) 《墜落的天使》(La Chute des anges)

    法國「遺忘」劇團的團長暨編舞家拉菲爾・柏帖勒 ( Raphaëlle Boitel )八歲時被法國的國寶演員安妮・法德里尼 ( Annie Fratellini )推薦,進入了國立法德里尼馬戲藝術學校 ( l’Ecole Nationale des Arts du Cirque Fratellini )學習,自幼便接觸劇場藝術,作品融合戲劇、舞蹈、音樂與馬戲,2015年憑藉《第五個喊叫》一劇奠定馬戲劇團的領導地位。

    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一聽聞「遺忘」劇團有跨足亞洲的巡演計畫,便積極邀約新作《墜落的天使》來臺演出。本次演出活動除了是團體在亞州巡演的第二站,團長拉菲爾・柏帖勒還替臺灣的觀眾,在10月28日策畫了一場演出前的舞蹈工作坊,讓對馬戲劇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身體驗團員日常的訓練模式。

    拉菲爾・柏帖勒是《墜落的天使》的導演暨編舞家,擅長運用演員的肉身呈現出肢體動作的極致,視覺畫面充滿詩意,瞬間轉變場景時又驚呼四起,對演出節奏的拿捏非常到位。演出假設我們生存在一個受控的微型世界中,所有的人、事、物都循規蹈矩的存在著,就像是鐵軌上的自動列車,而且只有一班列車,每個人從不同的月台搭乘之後就是等著下車。

    在公式與機械主導的生存環境哩,難免有脫韁野馬,人類的成長在於懷疑,究竟是跟隨著潮流漂浮而消逝的服從者是與生俱來的天使,還是反動革命的立異者是出類拔萃的天使?自由意志的產生是天使的誕生還是天使的墜落?

    《墜落的天使》是一齣雅俗共賞的演出,直觀的視聽刺激便能了解故事大綱,導演手法也讓語言的隔閡消弭了,其魅力能讓單純享受劇場藝術的觀眾有一晚別出心裁的娛樂饗宴,更是讓每個觀眾都能有對天使的詮釋,讓何謂自由的種子深埋心中,隨時準備萌芽。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法國「遺忘」劇團墜落的天使拉菲爾・柏帖勒 ( Raphaëlle Boitel )

推薦展覽

view all

MAISON ACME|圓山別邸

【我曾藏於木裏的秘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木雕工坊聯展

日期:2024-03-30 ~ 2024-04-30|台灣,台北市

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