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時光冉冉》】

  • 展期

    日期:2019-12-06 ~ 2019-12-07

  • 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2058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臺藝表演廳

  • 演出地點 :臺藝表演廳
    演出場次:
    12/06(五)19:30
    12/07(六)14:30

    當我們逝憶失神的凝視關注它,似乎有著潛意識之覺知而湧現一種形象化的原型。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時光冉冉》

    《時光冉冉》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領軍,集合臺灣當代劇場的菁英,悠遊於舞蹈、戲劇、音樂與美術之間,塑造臺灣表演藝術的新里程。

    不僅僅是跨界,也不單單是科際整合,觀眾滿足的不只是視聽享受,而是藉由演出活動的呈現,探究從人類生命初始,便不斷摸索的生命的存在價值,經由演出的刺激讓觀眾反思當下裡的庸庸碌碌,如何尋找一樹一菩提,一花一世界的樂趣,忘卻或是放下蝸牛角上爭何事的惆悵。《時光冉冉》揉合高科技的舞臺機關、簡約的肢體語言及意象式的音樂鋪底,體現一種既凝鍊又豐盛的新表演型態。

    本節目傾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全員出征,想要將時空中最難呈現的流轉,以精湛的劇場手法,詮釋給觀眾生命的意義,讓觀眾在劇院裡彷彿置身在世界的一個角落,這一隅會從心出發,時刻都在變化就像萬花筒一般。舞臺上剎那的變換,瞬時影響觀眾的喜怒哀樂,開放式的設計,不拘束觀眾觸動記憶深處的條件。

    《時光冉冉》讓在時間洪流中如過客的我們,回頭思源,低頭戀己,抬頭望遠。時光冉冉我們用劇場的詩意來訴說,讓進入劇場的朋友向事再挖掘活化石一樣,發現生命的力量。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臺灣當代劇場時光冉冉陳志誠

推薦展覽

view all

MAISON ACME|圓山別邸

【我曾藏於木裏的秘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木雕工坊聯展

日期:2024-03-30 ~ 2024-04-30|台灣,台北市

10 days left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

【紀實詩篇系列—陳志誠個展】

日期:2023-05-29 ~ 2023-06-28|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