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末日之花》】

  • 展期

    日期:2019-12-13 ~ 2019-12-13

  • 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2058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臺藝表演廳

  • 參展藝術家

    賈克‧勒梅特 Jean-Jacques LEMÊTRE、安德蕾莎‧宮理 Andressa MIYAZATO、游麗玉

  • 演出地點 :臺藝表演廳
    演出場次:12/13(五)19:30

    跨時代、跨文化、跨國界的即興詩、歌、樂、舞之旅-末日之花

    《末日之花》由知名法國陽光劇團音樂總監尚-賈克‧勒梅特(Jean-Jacques LEMÊTRE)、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團首席舞者安德蕾莎‧宮理(Andressa MIYAZATO)及旅法鼓琴演奏家游麗玉共同創作、演出,節目演出時間為12月13日(五)晚上7:30在臺藝表演廳。

    尚-賈克‧勒梅特是當代音樂和劇場界的國際大師,悠遊於各類型音樂創作,熟知世界樂器,音樂創作融會貫通世界音樂特色,還能依照音樂需求自行發明樂器。其最為人稱道在於和法國陽光劇團三十多年的合作關係,不但奠定陽光劇團創作美學,更可說是最精練於劇場音樂,並以音樂為表演開創獨特詮釋,生動呈現作品的骨架與靈魂。

    安德蕾莎‧宮理(Andressa MIYAZATO)的足跡活躍於歐美亞洲的國際舞壇,現職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團舞者,今年7月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演出林美虹舞作《新娘妝》中年老的母親一角,以豐沛感情與肢體引人注目。安德蕾莎‧宮理不只常在作品中擔任主要角色,並曾在具聲望的舞蹈資訊平台「舞聯網」(Tanznetz.de)獲得「2017年度最佳舞者」的提名。

    旅法古琴演奏家游麗玉其琴樂靈動深刻,曾獲得陽光劇團導演亞利安‧莫努虛金女士(Ariane Mnouchkine)頗多讚譽,多次請於陽光劇團轉場晚會演出,近年巡演歐洲各藝術節,並與法國陽光劇團音樂總監尚-賈克‧勒梅特(Jean-Jacques LEMÊTRE)合組「三季樂集」,鑽研古琴與西方音樂元素結合的即興創作。

    《末日之花》為台灣與歐洲傑出藝術家從音樂、舞蹈、劇場的多元結合,利基於交流、傾聽,而互為激盪的藝術創作,此次將在臺藝表演廳搬演三部作品《莫名之島》、《自由》及《末日之花》。在演出之外,三位藝術家還特地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生辦理《音樂身體工作坊》及《舞蹈身體工作》,開發身體情緒潛能,將其運用在各方面的創作,甚至是個人的內在心靈平衡,是一套獨樹一幟的身體訓練。期待能透過跨學域、跨國界藝術實踐的交互碰撞,展現前所未見「跨時代」、「跨文化」、「跨國界」新風貌,演繹一場即興歌、樂、詩、舞之旅!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末日之花法國陽光劇團音樂總監尚-賈克‧勒梅特(Jean-Jacques LEMÊTRE)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團首席舞者安德蕾莎‧宮理(Andressa MIYAZATO)旅法

推薦展覽

view all

李萬全畫室

【留美旅法畫家 - 2022李萬全油畫展】

日期:2022-12-03 ~ 2022-12-1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