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遙遠的東方有一群鬼》】

  • 展期

    日期:2019-12-21 ~ 2019-12-21

  • 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2058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臺藝表演廳

  • 參展藝術家

    四把椅子劇團

  • 演出地點 :臺藝表演廳
    演出場次:
    12/21(六)14:30
    12/21(六)19:30

    四把椅子劇團 《遙遠的東方有一群鬼》

    四把椅子劇團自2015年啟動「重寫經典計畫」,邀請簡莉穎合作改編自契訶夫經典《三姐妹》的《全國最多賓士車的小鎮住著三姐妹和她們的Brother》大獲好評。《遙遠的東方有一群鬼》則是計畫的第二個作品,原作是寫實主義劇作家易卜生經典《群鬼》。從文學轉換成劇場,四把椅子劇團絕對不是首開先例,但是為何一票難求便很耐人尋味。

    於12月23日四把椅子劇團將會在正式演出前,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文中心,舉行導演技巧工作坊,想一睹許哲彬導演風采的朋友,歡迎報名。

    導演許哲彬認為「重寫並非拋棄,而是為了探尋」,此次與簡莉穎再度合作,將易卜生《群鬼》原作建基於基督教教義的迷信,重新審視與刪改,轉而聚焦於華人世界裡,常用各式約定俗成的美德來限制我們的家庭倫常,與是非判斷的陋習,探討親代教育裡盲從與不思反抗所產生的後果、代間傳遞中隱藏的教養問題何以不斷上演,在這樣的生長環境裡彷彿被照顧的無微不至,但是身邊縈繞不去的親情就像是層層堆疊的烏雲遮蔽了所有的陽光一樣,如同「鬼魂」伸出枯竭的手掌握碎所有希望。

    參與本劇的演員不只有竺定誼、林家麒、王安琪三位受觀眾喜愛的劇場演員,更特別邀請到劇場藝術界的百變女王姚坤君,來擔任劇中「母親」一角,讓觀眾用旁觀者的角度一窺望子成龍的虎媽,逐步逼迫孩子成長的驚悚手段。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四把椅子劇團重寫經典計畫遙遠的東方有一群鬼

推薦展覽

view all

MAISON ACME|圓山別邸

【我曾藏於木裏的秘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木雕工坊聯展

日期:2024-03-30 ~ 2024-04-30|台灣,台北市

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