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非常感謝您的參與》】

  • 展期

    日期:2019-12-28 ~ 2019-12-29

  • 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2058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臺藝表演廳

  • 演出地點 :臺藝表演廳
    演出場次:
    12/28(六)14:30
    12/29(日)14:30

    有關已知的未知,和未知的已知。驫舞劇場 《非常感謝您的參與》

    驫舞劇場創作秉持「獨立編演」與「集體創作」兩個理念,自2004年12月創團以來,製作了多檔膾炙人口的作品。團長蘇威嘉與藝術總監陳武康攜手合作的模式,帶來很多對台灣當代舞蹈不同的新刺激;科際整合與跨界合作更是增添了驫舞劇場的生命力與可變性。

    《非常感謝您的參與》以現場演出活動來解釋生而為人的意義所在。我們身處在大量複製的機械時代,眾多的贗品,讓我們喪失對藝術的期待,甚至是生活中的驚喜。資訊爆炸的當下,過多的訊息疲勞轟炸我們的思維,催眠的暗示、洗腦的提示、不論是非的謾罵在在都摧毀了我們過濾訊息的流程,道聽塗說遮蓋眼見為憑的真實。現代人利用影像來證明自己存在過,過分展現自己的被利用價值,來掩蓋面對人際關係的徬徨狀態。

    如何找回影像中缺席、失蹤的靈光,透過剪輯碰撞被攝物並重新演繹,音景重塑場景同時,實現影像作為現場即興的可能性。編舞陳武康與影像設計/導演孫瑞鴻開啓合作,邀請鬼才音樂家柯智豪擔綱現場音樂演出,並以設計群的介入重新定義何謂現場演出。

    現代化的視訊科技帶來了生活上的便利,卻未必便捷了溝通人心的距離,「非常感謝您的參與」有時候反而成了冰冷的客套話,《非常感謝您的參與》希望觀眾在劇場裡找回初次怦然心動的感覺,無論是對人、對事、對物、對社會對、環境,甚至是對自己。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 驫舞劇場非常感謝您的參與

推薦展覽

view all

MAISON ACME|圓山別邸

【我曾藏於木裏的秘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木雕工坊聯展

日期:2024-03-30 ~ 2024-04-30|台灣,台北市

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