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阿波羅畫廊

【土地│獨白】楊桃派Young&Top-阿波羅畫廊新銳畫家助長計畫(六)

  • 展期

    日期:2019-09-28 ~ 2019-11-09

  • 地點

    阿波羅畫廊

  • 參展藝術家

    李怡萱劉默霖

  • 展覽主題:『 土地 │ 獨白 』楊桃派Young&Top-阿波羅畫廊新銳畫家助長計畫(六)

    展出藝術家:李怡萱 │ 劉默霖
    展期:2019.09.28-11.09
    開幕:2019.09.28 03 p.m.
    地點:阿波羅畫廊


    四季更迭的色彩消逝於大樓林立的影子裡,鋼筋叢林稀釋了雨後的泥土芬芳。
    社會都市化的過程造成了生態環境的變化,淡出了葉脈的氧氣、生物的鼻息,
    唯有權力者的獨白,日新月異。

    李怡萱以壓克力顏料為創作媒材,脈絡以土地記憶為主軸,刻劃童年在農園中生活的成長回憶,表現近代社會朝向工業發展的過程造成的生態變化,作品畫面上的空間以電影蒙太奇手法去作為切割,利用構圖將日常生活環境常見的植物推向主角之位,身為農家子弟,她很能感受人類對土地的長遠依賴關係,因此用心著墨於闡述、批註自然和人類之間不應存在的衝突與矛盾現象。

    劉默霖運用傳統水墨之媒介,融入當代視角創作,以物擬人的情感,訴說城市與自然間環境議題之省思,並從環境體察回歸內在昇華,以此初衷喚醒人們珍視當下之重要性。畫作當中常出現白犀牛、海龜、陸龜等瀕臨絕種的動物,象徵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流,以及個人情感的流露。

    楊桃派-阿波羅畫廊新銳畫家助長計畫(六)邁入第六年,這一次邀請兩位新銳女藝術家,分別以不同媒材及創作風格呈現出共通的理念。

阿波羅畫廊李怡萱劉默霖展覽楊桃派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0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