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小皮球文創事業

【「圖說中華文化故事」十校校長座談會】「帝圖藝術展演館」藝術美學教育

  • 展期

    日期:2019-09-30 ~ 2019-10-15

  • 地點

    仁愛路四段99號6樓(帝圖藝術展演館)

  • 「圖說中華文化故事」叢書由前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博士主編,以成語為媒介,透過詳實的考證,將古代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並以年輕人所熟悉的圖像為學習媒材,還原古代的實際情境與氛圍,讓讀者透過圖像與文字,認識及學習古代的文化、藝術與生活美學。第一套《戰國成語與趙文化》十冊已於2015年初出版,第二套《戰國成語與秦文化》十冊於2016年出版,第三套《戰國成語與楚文化》十冊將於2018年年底出版。《戰國成語與齊文化》十冊、《戰國成語與韓、魏、燕文化》十冊也將陸續出版。周功鑫博士目前繼續出版「圖說中華文化故事」叢書以外,並將於2018年年底推出全球首創「圖說中華文化Online」,結合「圖說中華文化故事」叢書的內涵,並以新穎的動畫、互動遊戲及網絡博物館等多媒體方式呈現。希望透過活潑生動的設計、進步的科技以及便捷的使用方式,為全球華人提供學習中華文化、歷史、藝術的網絡平台。

圖說中華文化故事帝圖藝術展演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