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寶錸國際藝術中心

【點‧線密碼】陳金龍、草間彌生 聯合畫展 7/21~10/20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展出

  • 展期

    日期:2019-07-21 ~ 2019-10-20

  • 地點

    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 參展藝術家

    陳金龍、草間彌生

  • 兩位亞洲當代藝術家陳金龍、草間彌生,分別運用各自的繪畫符號「色線」與「圓點」,架構成宇宙時空的生命歷程,進行一場以「生命」為主題的藝術密碼對話。2019/7/21~10/20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點‧線密碼》聯合畫展,牽引觀者探索自己的生命密碼!。
     
    ✨陳金龍:「 一幅有生命的畫作,不只是藝術,而是解開未知生命的密碼,更是宇宙的奧秘展現 。」
     
    「超弦宇宙能量線」是陳金龍打破時空藩籬的繪畫理念。他是藝術家,也是宗教家,在陳金龍的深層意識中,創作並非抒發個人情緒,而是為了種下「神人類」的種子。
     
    陳金龍作畫時常常不執畫筆,而是運用手指撥彈、身體的律動,將代表天地正炁的金銀色系顏料,交織綿延成各種弧線;希望藉由畫作的光頻,傳遞「神」對眾生的大愛與關懷。閉眼以心觀畫,這些光之子將穿透一切闇物質,讓人們脫離迷惘,找回生命本有的佛根性。
     
    陳金龍表示:我的深層意識,就是「所遇彌勒、立證菩提」,生命需要有一個未來,我的每一幅畫都代表一種神性,宗旨就是讓眾生能透過觀畫得渡,回到天國。

    ✨草間彌生:「我把生命的能量,轉換成宇宙的圓點。」
     
    「圓點」是草間彌生的自我代表符號。草間彌生因神經性視聽障礙,眼前的萬物都如同隔著一層圓點網絡,而後轉變為她藝術創作的代表符號。她的畫作中,將所有萬物都幻化成宇宙中微型圓點,連續性的無限織網與自我消融的意識表現,成為她描繪宇宙生命能量的方式 。
     
    古今中外人類文明發展,藝術與宗教的關係就十分密切,藝術家的風格如何轉變,都圍繞著「生命」這個重要課題。《點‧線密碼》聯展,共規劃六大展區,搭配AR擴增實境,讓畫作呈現出穿越空間的層次感,透過陳金龍與草間彌生的作品,牽引大家遊歷點與線的脈絡中,領悟靈性的自由;讓這場盛宴不只是藝術,是宇宙的奧秘展現,更是解開未知生命的密碼。
     
    展 覽 :點‧線密碼 Enchanting Enigmas 
    藝術家:草間彌生/ 陳金龍
    茶 會:2019/07/20(六) 14:00-17:00
    展 期:2019/07/21(日) - 2019/10/20(日)
    地 點: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
    地 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電 話:04-2332-3456 #6468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陳金龍、草間彌生點‧線密碼抽象藝術南瓜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地球.脈動中】生態與藝術特展

日期:2022-07-30 ~ 2022-11-20|台灣,台中市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勁筆野色】丁衍鏞回顧展

日期:2021-04-03 ~ 2021-10-03|台灣,台中市

誠品畫廊

【抽象藝術的先鋒者】陳道明個展

日期:2020-12-25 ~ 2021-01-2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