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社團法人雲林縣饗響文教協會

【巔峰之作— 鋼琴三重奏 】Pinnacle – Piano Trio

  • 展期

    日期:2019-11-30 ~ 2019-11-30

  • 地點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 (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 參展藝術家

    小提琴 / 李宜錦、大提琴 / 高炳坤、鋼琴 / 王佩瑤

  • 【演出曲目】
    1.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 Piano trio in B-flat Major, Op. 97 “Archduke”
    貝多芬:降B大調第七號鋼琴三重奏「大公」,作品97
    2. Bedřich Smetana (1824-1884) Piano trio in G minor, Op. 15
    史麥塔納:G小調鋼琴三重奏,作品15

    【曲目介紹】
    貝多芬 降B 大調《大公》三重奏是一首高貴莊嚴的作品。 這是貝多芬在逐漸失聰的創作中期最偉大的作品,帶領聽眾感受無限昇華的樂音。
    捷克作曲家史麥塔納的鋼琴三重奏,創作動機是史麥塔納永遠的痛:他接連失去了三個女兒及妻子,在悲慟的情緒下,全心投入寫下了他一生中最濃烈傑出的作品。
    命運的安排,讓兩位傑出的作曲家在中年都面臨失聰的折磨, 但也造就了如此獨一無二的光輝之作。

    【演出人員】
    小提琴 / 李宜錦
    大提琴 / 高炳坤
    鋼琴 / 王佩瑤

    【視覺設計】陳宏宇博士(Christopher Zoellner) / 織品印染藝術家
    貝多芬與史麥塔納這兩位傑出作曲家,在中年都面對生命中劇烈的變化。值得佩服的是,兩位作曲家在承受聽障苦難直至生命晚期的全聾,皆未曾放棄音樂的創作。
    這場音樂會除了聆賞難得的室內樂曲組合,我們也從聽覺,視覺,透過感官的想像,期許能夠打破認知框架,一探人類克服困境的無限可能。 協會特別邀請織品印染藝術家陳宏宇博士(Christopher Zoellner) 進行此次節目文宣的視覺設計。這位定居於台灣的巴西籍藝術家在成長過程不幸罹患耳疾,然而聽力障礙卻無損他在藝術上的潛能和造詣,以及他對於不同文化的敏銳覺察與洞見。

    【影音連結-演出搶先聽】 https://reurl.cc/yyW2jq

社團法人雲林縣饗響文教協會小提琴 / 李宜錦、大提琴 / 高炳坤、鋼琴 / 王佩瑤鋼琴三重奏

推薦展覽

view all

社團法人雲林縣饗響文教協會

【2019【零距‧凝聚】室內樂系列

日期:2019-10-12 ~ 2019-10-12|台灣,雲林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