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木木藝術

【奶油正好融化 l 黃至正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11-16 ~ 2019-12-28

  • 地點

    台南市北區民德路90巷50號

  • 參展藝術家

    黃至正

  • 木木藝術很榮幸宣布在2019年11月帶來藝術家 黃至正 的個展,藝術家將以一系列2019年新作為木木藝術空間重整後開啟第二篇章。「奶油正好融化」黃至正個展將於2019年11月16日展出至12月28日,此次展出藝術家最新創作《備忘錄》與《容器─隧道》兩大系列。

    藝術家黃至正擅長運用影像拼貼與複合媒材方式創作,身為新一個世代的創作者,黃至正從生活與生命觀察並且汲取養分與靈感,直率的反應在其創作上,完成一件又一件真誠的作品。在《備忘錄》系列作品中,藝術家運用蒐集而來的二手衣,視之為龐大的加密資料庫,藉由創作的過程進而破譯、揣測他人抽象的生命史。進而藉此反思在意義過剩的時代,回憶會是個人的建構過程或是累贅?

    有別於以往藝術家中小型尺幅的作品,《容器─隧道》系列將展出藝術家大型繪畫作品,藝術家運用極為緩慢的運筆方式,每一筆觸所帶有的肌理、靜止與運動將顏料的流動與堆疊構成一幅一幅引人駐足細細觀察的作品;以容器為名,將名稱與圖形的定義回歸於觀者自身,「容器」可以是物體上的器皿,也可成為形而上乘載文化之容器,可裝載實質物體,亦可負載歷史、記憶與時間,對創作者而言,「藝術」是一種邀請,需要觀者的投入,一同進入專注且平靜的狀態。

    「奶油正好融化」藝術家黃至正展覽自述:

    奶油融化的速度很快,幾乎在撕開包裝紙的同時就開始了,試著用抹刀切開,像破冰的船,奶油被切開的同時變成乳狀,包裹住抹刀,那是一件相當曖昧的事情,抵擋與引力都正在發生。

    我對「記憶」這件事情相當著迷,「記憶」是人格的基礎嗎?它有原始碼嗎?所有的記憶都是真實的嗎?在這次的個展中,我把「記憶」當作一大塊奶油,捕捉切開奶油的瞬間,「記憶」在抵擋真實的過去,也被人為的干涉所吸引,奶油正在融化的同時也正在凝固。


    《奶油正好融化》黃至正 個展
    展期:11月16日至12月28日
    開幕:11月16日 15:00-17:00

    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mumugallery.com/exhibition24

木木藝術黃至正繪畫金箔複合媒材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35 days left

木木藝術

【感覺的隱密支點 —— 劉昕穎、彭禹慈、黃珮琪】

日期:2024-03-09 ~ 2024-04-20|台灣,台南市